Sunday, February 28, 2010

我要的只是理发

因为平常帮我理发的女理发师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我便随便到我家附近的理发室去理发。

我一踏入店里就对坐在柜台的工作人员说我要理发, 然后我就选了一个位子坐下。

才坐下不久就有一位男生走了过来。他应该是理发师吧,我心里想。

他走到我的身后,摸了一摸我的头发就问我想要怎样剪? 我说就修一修,弄短一点。

那个男理发师长得高高瘦瘦的,肤色有点白, 头发挑染过。他穿着一件分红色的有领polo-t,还把衣领翻了起来。

他一边开始剪理我的头发,一边开始和我聊天。

可是,通常我去理发,我都不喜欢和理发师谈天的。

可是他却一连问了我好几个问题。住那里?在那里上班?做那一行的?新年到那里玩?等等

对于这一些问题,我都敷衍了几句。

然后他问我结婚了吗?

我说我已经结婚了,孩子都有两个了。大的三岁,小了才六个月大。

或许他想要藉着聊天和我建立起良好的顾客关系, 可是他越问我越多问题我越觉得不自在。

接着下来的问题, 我只用了是,不是,嗯,OK 回答了。

理发完毕后,我付了钱就赶快离开了。

我想我下次应该不会再来这里理发了。

我要的只是理发,不是聊天, 也不是要让理发师知道我的私事。如果我想要聊天,我可以打电话找朋友,或者上网交网友。

2 comments:

Jason 杰申 said...

他们的营业模式就只有一套,

一般都忽略了不爱讲话的顾客。

我也不爱和理发师聊天,

不是不尊重他们,

只是希望自己能借着理发的时间,

来沉淀思绪。

Anonymous said...

更哀的你应该还未遇见.他们可以批评你发质,或者不断介绍你,他们新的又好用产品.

如果你不买,又担心他把头发草草了结就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