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The Day The Earth Stood Still

如果有一天
地球不再转动
如果有一天
我即将消失在这地球上

我会改变自己
不爱你那么多

好让自己在消失前
快乐一些


看完半夜场,驾着车回家的途中, 想到了这几行文字.

朋友说keanu的演技差,不会作戏. 我倒觉得戏里的角色很适合他. 其实那个角色也不需要什么精湛的演技,只要他静静着, 话不多说几句, 一些眼神, 几个pose, 简单的, 就很称职了. 他的外表就是那么的符合电影里外星人的角色. 我终觉得外表也是一种演技, 如果把keanu换成nicholas cage或 tom hanks的, 那就毫无说服力了. 这不电影, 我的确是冲着他而去看的. 当年的电影speed里的他, 可风靡成千上万的人.,连我班的男生也特地去剪了他在电影里一头短发的造型.

电影里有一场keanu和另一位化身为地球人并在地球上生活了七十多年的外星人见面的戏,我一边看一边在座位上笑了起来.因为和他见面的是一为华裔老伯, 是为了特地讨好华人市场,keanu竟然说起了中文来.keanu说中文真的很怪, 很好笑. 更奇怪的时, 两人没说上几句的中文后,却开始用很流利的英文交谈了.

外星人的题材, 当然少不了电脑效果和连场的动作, 再加上亲情, 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环保的因素. 这部电影的确有吸引人之处. 如果从头打到尾的007令你失望了, 不妨去看这部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