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08

看透

那是一个不用上班的周日下午, 我们都懒洋洋的. 厚厚的窗帘盖着窗口,把所有的蓝天白云都拒绝在外, 不让一丝的阳光渗入房里. 房里有点阴暗, 空气里飘荡着慵懒.

我和你靠在床边谈着天. 我们说起了以前现在和未来. 你比真实的年龄来得成熟, 也许是你那一段不愉快的童年, 也许是来自生活上的磨练. 可是你还是保持乐观. 是你那乐观的态度吸引了我, 我是个天生的悲观着.

你用手提电脑播放着歌, 一首熟悉的前奏响起了.我问你喜欢那首歌吗? 你说那是你常听的一首歌曲. 我说那也是我喜欢的歌.

这不像你会喜欢的歌曲, 我如此的猜想着.
或许在你乐观的背后,藏着一些寂寞和失落. 可是谁人不会啊?

离人 放逐到边界
仿佛走入第五个季节昼夜
乱了和谐潮泛任性涨退
字典里没春天

离人 挥霍着眼泪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肯想明天
我不敢说再见

有人说一次告别天上
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你不经意表露出来的感伤也深深地吸引了我.
窗外夕阳西下着, 房里开始漆黑了. 我们谁也没去开灯. 阴暗里, 彼此都看不清对方, 反而是这样我们都少了无谓的防备. 一切的谈天显得更真实坦白.

你说你想要更了解我, 所以问了我一道心理问题.
你说我很用力的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想在证明些什么, 证明给别人看我的能力.
你说其实我感觉很害怕, 有些事情隐瞒在心里.

房里漆黑一片, 你却能把我看透. 我像是透明笼子里的白老鼠, 被你用白亮的激光灯照射着. 我越是蹿跑着, 越是慌张.

慌张是因为被你看透, 还是对你的感觉?
我只想紧紧的抱着你, 只有这样我才能稳住我的慌惶.

9 comments:

穎子 said...

感覺上你的感情生活開始有些頭緒了。

希望預感成真

chewmei said...

寂寞讓人看透都市的繁華,世俗的恩怨情仇,因此漆黑的房間,總是疲憊靈魂的天堂.
感情被懂得、被看透是ㄧ種幸福.畢竟他是一個精靈,用一雙慧眼,看透這種虛無;用一雙手,拉出虛無...
願學長幸福,新的一年裡,夢想成真.
happy new year.

zhixing said...

玫瑰,
有些东西由不得我去决定.

学妹,
你写的真好,快快去开个博吧!写下你在台湾的生活

zhixing said...

蝴蝶,
我傻了, 我竟然叫你作玫瑰..哈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你写的这篇---特好。^^

Anonymous said...

说看透只是欺骗自己
风雨中花怎能不哭泣

今天乌黑的云朵有点沉重
飘不动了。

卡門 said...

你也可以投稿去大都會了,至少有稿費賺,最重要的是滿足感。
有關詳情,可問我。

zhixing said...

特特
你夸奖了.
不过有你的赞美,我满开心的:P

小街,
现在正下着雨

卡门,
别显丑了啦.. 要写上几千个字的, 我无能为力啊!

卡門 said...

才千三字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