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8, 2008

原来爱情

电影结束前的几秒钟, 伤心的男主角坐在床边抽泣了起来.
我的眼睛也开始湿了.

无疾而终的初恋像是老人家患有风湿病的双腿, 晴天艳阳高照时, 一切相安无事, 可是当天气开始转凉, 刮起风雨时, 却隐隐作痛. 就算日子已旧, 可是一旦捞起往日不堪的记忆, 还是有莫大的感伤, 越是想要忘记, 越记得.一首歌, 一部电影, 一句话, 总是不经意地牵缠出那封尘的记忆.

女孩暗恋住在隔壁的男孩已久, 房间里贴满了他的照片.为了能和男孩在一起,单纯的女孩相信了书里的指示, 把男孩的头发放进心爱的玩具熊里, 三天不进食. 可是他所下的巫毒却不成效, 女孩唯有再接再厉, 准备了99朵没有刺的红玫瑰. 正当他要为男孩送上红玫瑰时, 却不小心听到男孩和他朋友的母亲的对话. 才发现男孩喜欢的另有其人.女孩哭了, 心爱的男孩喜欢的竟然是他重遇的童年男玩伴.

男孩从小就和婆婆相依为命. 婆婆去世后, 就一个人过着孤独的生活. 男孩弹得一手好钢琴, 婆婆曾告诉他, 以后长大后,要为心爱的人弹钢琴, 让音乐告诉心爱的人知道你心里对他的挂念. 男孩为他心爱的人写了一首歌, 要告诉他对他的钟情.

男孩的童年男玩伴, 因为姐姐的失踪后就举家搬走了. 在他们离开的那个下午, 男孩看着渐渐行远的车子哭了起来. 留下的是一张两人的和照及他送个他的小木偶. 直到几年后的某一天, 偶然的在街上重遇了. 这时候的他们, 已经是中学生了.可是很快了, 两位童年玩伴又再度成为了好朋友.

男孩唱着他为心爱的人所写的歌曲, 甜蜜的唱着. 心爱的人听了, 也甜蜜的笑了起来. 他们开始察觉两人的友情已渐渐起了变化, 变成的, 也许是爱情.

心爱的人的母亲一切都知道了, 就在他们在院子里接吻的那个晚上. 母亲坚决的对男孩说我的孩子将来大学毕业后, 会有一份好的事业, 然后和一位好女孩结婚生孩子. 男孩失望和伤心极了, 开始逃避, 开始放弃自己热爱的歌唱. 他说他再也无法唱出以往开心甜蜜的心情了.
然而朋友的安慰与支持, 却让男孩知道其实这世界里他不是孤独的, 一切都会过去的.

心爱的人对男孩说:"对不起, 我无法成为你的男朋友和你在一起, 可是那不代表说我不爱你. "

为他们的爱情画上了句点, 也在他们的人生里留下了无奈和惆怅.

泰国电影- - The Love of Siam, 感动了我, 也让我想起了过去无疾而终的初恋和为爱情所伤的哭泣.

3 comments:

戈 哥 said...

您写的好棒!
不用看电影了!
但是应该去体会那画面才对。

加油啊!

鸟飞绝 said...

经历初恋后,对将来可能面对的“爱情”已不再纯,没有当初那么憧憬了。

我对那个叫“YING”的女孩印象深刻,她的那场“暗恋”可以教她成长的。

zhixing said...


不是我写得棒, 而是电影的剧本好, 我只不过是把电影的故事写不来吧了..


暗恋一个人时, 我们真的会为对方做出很多傻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