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1, 2008

如果买屋可以象买棵青葱那样简单

周末, 约了几个地产经纪去看屋子.
我的毛病又发作了,优柔寡断, 无法果断地做决定.

我的目标是单层排屋,因为买不起双层排屋.

如果买公寓的话, 我也不用想那么多, 因为公寓的价钱我可以负担得起, 可是龟毛的我, 又不想每个月缴付 管理费. 所以就三心二意, 理不出任何的结果.

在吉隆坡一带已经没有任何新单层排屋的发展了, 所以我的目标唯有锁定在二手房屋. 除了头期, 律师费, 印花税, 购买新家具的费用, 我还需一笔装修费. 虽然我不打算进行任何的大规模的翻新工程, 可是简单的修补也是难免的.

算一算手上的资金, 却少了那笔装修费.

如果买一间百多千的公寓,一切就简单得容易了. 可是, 又有点不甘心, 有点委曲求全.

如果手上的资金多一些, 那就好了, 那我就可以更容易的做决定了.

有谁要给我一点钱用?不用太多, 10 或 20 千就够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给你一个小建议不妨参考。

其实你可以买一栋房子或公寓现出租或转手卖掉。最主要是屋子地点旺盛。很多人往往执着与人生第一间屋子一定要自己住,其实公寓可以底价买进高价卖出。不然你自己住主人房,把几间套房出租。一间普通公寓买进二百五十千,翻手一买可以高达三百千。

如果你把屋子看成投资物,而现不执着自己住-它一定能替你赚10,20千。

在隆市很多都是外波人士,利用别人的钱替你付贷款和赚钱。

在你的文字你都形容自己爱往外跑而且时常出差,何不利用这几年时间存够一笔再买你心头的第二间房子。

如果你不想卖了第一间房子还可以长期出租。让自己从拥有一间屋子变成5间不是问题,不过这建议也是有它风险。

P/S 其实买屋子可以像买洋葱那样简单。只要你退一步思考。最主要是你眼光独到和不要忧柔寡断。

zhixing said...

谢谢你的建议书:)
我是想太多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