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6, 2010

曾经有人如此爱慕过我



其实当中有很多的小细节我都不记得很清楚。

如果不是搬家整理旧物时找到那一叠写满都是字的白纸张, 我差一点就忘了原来我一直都收藏着你写给我的日记。

你是曾经爱慕过我的人。可是后来我们却形如走在路上却不相识的陌生人。


当我拒绝了你后,你在日记里如此写着

“他连同我走得近都不愿,我连呼吸也没有了。他要的感觉不存在,我要的已经嵌在皮肉里。我很伤痛,还没有张开口,才要一张,才知道他连机会都不想给我。我要的只是交心的情感,没料到,原来那么难。我发现我很爱他。”


你失落迷惑时,你写道

“感情可以那么坚决要清除就可以完全清除殆尽的。我迷惑。然后再寻找?我会这样吗?他会这样吗?永远的、一生的,都在逃亡,在追寻,又在轮回。这像一头野兽,已经熟悉了那条路,那黑影子嗅着嗅着,又跟上来了。我感到无边的恐怖。”


当你想我时

“我原本爱慕着H,为什么我不能爱慕着H呢?我看见的所有事物,都呈H的样子,看见蓝色摩托想起,看见的J车牌想起,望见K镇的路标,也不禁然想起H。满满的装着脑勺,然后溢出来。”


你看着我的照片时

“我看了照片,觉得反常。我向来不执著于要照片。我认为照片就是失意的表示,因为得不到,所以才需要。如果一个人他可以一直陪伴你,那么这感觉就很直接,照片里的世界毕竟是一个死的世界,他不会动的,不会说话,藏在里边的是永恒的,永恒在你看得到,却感觉不到了。如我现在的幻灭感。我看得到他,却感觉不到他。”


你继续想念着我

“如果能用房子比喻一个人,那么我的房子的四面墙挂着无数他的一动一静。我在房子内起仰坐卧,消闲读书,H就在一旁惘惘地看着。不就是这样的吗?我无论是写不写出来,他的影子总在,我不能时时刻刻都在写着---我想他。那么你在想他的什么?我不知道我想他的什么!就是想,想他的一切,就这样!”


你的自责

“何以在你,爱是一个错误,我的爱就是一个错误。你知道一个哑子可以说什么吗?我错,我错,我错,我错,我错,我错,我错,我错,我错,我错,我错在那里?我错在真心,我错在因为我的存在。”


你如此形容我

“他的一个侧脸是很惹我的,那种天生的哀愁,他说自己是多愁善感,我认为天生的哀愁比较妥切。他的脸庞生成的就是那种天生的哀愁。五官是跳动的,他的体态是跳动的,它的棉衣服也是最跳动的那种,痛得跳动的,哀愁到痛得跳动的眼神,眼睛的光狠狠地射出去,并不把人看,倘若看着人的时候,他的痛让人刺伤,仿佛告诉你:“我讨厌全部人,全部人!”.....“你讨厌我吗?” 富于挑逗的收尾。我直视他的双眼时,就是这种感觉了。H不是美,而是好看。美是天然的东西,有拒绝的意思,还有打击的意思;好看却是温和,厚道的,还有一点悲悯。我不懂他的内在,他的外在却是告诉你, 我因为懂得,所以慈悲。这就是我说的悲悯。 他看起来真的叫人舒服。他看起来还真叫亲切,能叫出名字似的。那些明星,模特儿确实光彩照人,可却是两不相干,你是你,他是他。H则入人肺腑。我看他的照片,看得久了,那照片的光也是仔细贴切,H是活的,眸子里跳动里映着我的人影,衣服褶子都在动似的。这照片是收在私人相簿里,而不是装在玻璃框挂在墙上作偶像用的。这人倘若真的要去做广告,那也是做得醉生梦死那一类短片一类的,而不是牙膏、汽车。看在眼里,我就认为过目不忘,让人心折,想让他饱暖睡个好觉。 ”


关于我的,你写了很多很多...

如今重读,眼角也不禁湿了起来。

我想我应该死而无憾吧!因为多年以前曾经有一个人如此爱慕过我。

5 comments:

eleven said...

那個人真的寫得很好.文筆只有一個字形容, 讚~~~~

能被人那樣愛過,也算幸福的...

Yee said...

被爱是幸福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如此爱过一个人呢?

pecknee said...

原来,不“爱”时可以那么“绝”!!

没感情时,被别人这样深爱着,也是无奈和痛苦的。。

感情真的不能施舍吗?

i'm back -- @ your blog

TI said...

这个人的形容已经到很绝的境界了。
“H是活的,眸子里跳动里映着我的人影,衣服褶子都在动似的。”
形容对方是“活”的很厉害,可是你当他是死的。
真好奇为什么当初你不动心。

zhixing said...

感觉吧! 爱情很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