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我遇见梵谷

亲爱的C,

这几天吉隆坡的天气如何?

纽约的天气真令我捉摸不定, 时而晴,时而阴. 阴天时,我抬头却看不见蓝天,只有厚厚的云层和下着连绵细雨.

今天是我在纽约的第四天了, 早上去了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我在那里遇到了梵谷. 博物馆里展览了几幅梵谷的油画. 包括 Wheat Field with Cypresses, Oleanders和Irises等






我还和梵谷的self-potrait拍了张和照



还记得我告诉过你关于vincent这首歌的一切吗?
他曾经告诉过我他很喜欢这首歌曲, 而我也因为这样喜欢上这首歌.

刚开始是我并不知道这首歌原来是说关于梵谷的.
一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原来Vincent指的就是梵谷-- Vincent Van Gogh.
我总是那么后知后觉, 就象要等到他决定要离开了,我才知道原来我并不是他对的人.

也不知道为什么后来我却开始喜欢上梵谷了.
也许是因为那一首歌.
房间里那本梵谷的自传,我只看了一半就读不下去了. 梵谷太痛苦了!

他应该想不到也不会知道, 只是他的轻轻那么一句话就影响了我很多.

博物馆里还有很多著名的画作, 例如piccaso 和monet的. 可是我还是最喜欢梵谷.

无可否认piccaso 是位成功的作家,可是我却喜欢梵谷人生. 他是悲剧人物. 在世时并没有人欣赏他的画作, 一直到他自杀身亡后, 人们才开始吹捧他的作品, 说他是天才. 他自杀时才37岁.

这不就是人生吗?
人生总是悲悯的!

歌曲vincent里开头的那句歌词 starry starry night,其实指的是梵谷的一幅同名油画. 歌手Don Mclean在看了那幅画作后有感而发, 写了这首歌.

都怪我自己没有做好资料收集的准备工作, 我来到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后才知道starry night 并没有被收藏在这里, 而是在另一间艺术馆.

我明天下午就要搭飞机离开了, 明早我一定要赶去看一看那幅油画. 希望我不会因此而耽误了行程, 赶不及上飞机了.

我只想看一看那一幅The Starry Night, 就算只是看上一眼, 我也心满意足了!

时间过得真快, 明天就要离开纽约了. 在快要离开是时我才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这里了,因为这里有vincent van gogh.

下一站我将到Buffalo去看大瀑布.

你等我回来吧, 我有很多很多东西要和你说. 祝你

幸福


ZX

3 comments:

Jason 杰申 said...

人生就算再多琢磨,

为何却要一直用死来威胁别人,威胁自己。

我恨这样的人。

Anonymous said...

dear zx,

我不適應kl的天氣,就像不適應你乘飛機到和我日夜顛倒的地方。

這幾天洗好衣服晾出去,只要我忘了收出去工作,晚上回來的衣服還是濕濕的。

若沒有洗衣的那天,太陽卻有笑臉迎迎的等我放工。

我甚至也拿捏不準雨傘要放在什麼地方,該放公司?家里?車上?不管我放在哪里,下雨時身邊總沒有雨傘。

每次等雨停的時候,我總想起那天我們出門是炎陽天;回家時卻下起傾盆大雨,你撐著傘送我進門。

如果你在就好,你會為我撐傘。:p

~c~

zhixing said...

Jason - 你说什么?

C - 我们好暧昧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