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4, 2009

寄一张明信片

有一次我们在闲聊,我告诉你说六年前我第一次一个人到澳洲自助旅行时,每当我抵达一个城市或小镇,我都会买一张明信片, 然后寄给自己.

我说我还记得在离开澳洲的最后一天, 我寄了最后一张明信片给自己, 并在卡片上写:"开始想念辣椒酱的味道,是时候回家了... "

你听了后笑了起来, 你说我很drama.

你说以前也有一位空少对你有意思, 想要追求你. 所以每当他飞到某一个国家,都会特意寄一张明信片给你. 前前后后你一共收了很多张, 有几张还来自一些令你毫无头绪的小国家.
你说你都忘了他在卡片上写些什么, 只记得他的字写得非常难看.

出发去台湾的前一天, 我问你有没有什么东西想要我为你带回来的. 你说你想要几本书.

我故意问你要不要我也特意寄一张明信片给你.

你却大声笑了起来说:"拜托,不用了啦!"
你应该是觉得寄明信片是件很无聊的事情.

结果我在台北只用心挑了一张明信片寄回来给C, 却没有打算寄一张给你.
C喜欢收集明信片,上次我去曼谷也特地选了一张给她. 她去香港旅行时也寄了一张明信片给我.
当她收到明信片时, 一定会很开心.

仿佛你早已经告诉了我, 有些事情其实不用特意用心为你而做的, 因为你根本不会去珍惜或感激或感动的,就像寄一张明信片一样,.

原来在爱情里, 就算有些人没有为你用心做些什么, 你还是会轻易为他感动,为他迷恋.
如果你不喜欢一个人, 就算他为了你把天上的星星摘了下来, 你也不会感动, 反而你会对他的多此一举感到厌烦.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旅行的第四天告訴我,買了明信片,但不是找不到郵箱,就是看到郵箱忘了帶出來。

每次我去旅行,也常常找不著郵箱呢,但是我後來學聰明了。買了明信片,也買郵票,最後委托酒店員工幫我寄。

總覺得自己很幸福,有人在旅途想起我,還這麼用心找郵箱寄回來。

我也是很喜歡在旅途寄張明信片給自己,順便測試外國的郵寄服務。(haha)

謝謝你如此用心。

zhixing said...

委托酒店员工帮忙寄?
我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会担心员工有没有真的那去寄.
我还是喜欢亲力亲为, 把明信片投进邮筒里, 这样才会安心.

pecknee said...

我也有寄明信片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