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1, 2009

i know you are reading this

hey, 我不要再写诗了!
想打电话给远在伦敦的你, 可是只是想想而已. 找不到一个打电话给你的理由, 电话两头的沉默反而令人尴尬.
你知道从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六傍晚,我做了些什么吗?
星期五我准时放工回到家里, 晚饭后在坐在沙发上休息时, 电视刚好在播放着韩国连续剧真爱on air的第一集. 韩国和台湾偶像剧从来都不是我的那杯茶.韩剧的故事情节来来去去都是一样. 贫穷的小伙子爱上富家千金, 俩人好不容易排除万难在一起了, 女的却患上血癌, 男的最后死于车祸. 太无聊了!

可是我却被这部韩剧吸引了. 看完了电视台播放的第一集后, 我欲罢不能, 找来了之前姐姐买的dvd. 结果, 我就这样开始追剧. 看至凌晨, 睡醒后再继续, 一口气看了十一集.太疯狂了!

题材很特别, 是说电视台要开拍一部连续剧,剧情环绕着导演,编剧,演员,经纪人和制作商从策划电视剧到开拍的过程. 他们如何克服所面对的问题, 导演和编剧的互相不信任到接受, 选角的问题等等. 当中各自都有自己的坚持, 无奈和克服困难的决心.

我的心情随着高潮迭起的剧情上下波动.

虽然我无法从连续剧里领悟出什么人生大道理. 可是, 如果每天下班后, 可以无所事事,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虽然很无聊, 却很温馨的.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 不需要天天都烛光晚餐,鲜花巧克力的. 一切看似简单清淡的, 反而更令我向往. 两个人在一起, 聊些有的没的, 那才是生活.

连续剧里有一段故事情节说到导演编剧演员和经纪人一起到台湾去看景和宣传. 在工作后,自由活动的时间, 他们都不约而同各自到九份去. 结果, 导演和女明星, 编剧和经纪人碰巧遇上了.

导演和女明星巧遇后, 相约一起逛九份. 走着走着, 突然女演员被粉丝认出了, 疯狂的大家一窝蜂涌过去,把他们两人围绕着, 争着要拍照和签名. 这时候导演把自己的鸭舌帽戴在女明星的头上, 然后紧紧捉着他的手,一起冲过人群往前跑去. 那时正下着雨, 两人不停的跑, 穿过拥挤的街道, 在挂满红灯笼的石阶上奔跑.

你去过台湾吗?你知道九份吗?
我一直都很想到台湾去看看.
侯孝贤电影<悲情城市>里感伤的九份, 还有陈绮贞音乐里的九份的咖啡店, 我是多么的向往.

下次, 我们一起去旅行!

7 comments:

chewmei said...

九份 我會在那裡看著學長你們奔跑!趕快過來吧!

zhixing said...

学妹,
你还会在台湾呆多久?

chewmei said...

到今年暑假!8月左右
學長趕快來 我招待你!

zhixing said...

那就再看看吧...

Anonymous said...

我今年也打算去哦。

打算飞去泰国在从泰国去。

zhixing said...

为什么要飞去泰国再从泰国去?
飞机票便宜?

Anonymous said...

cathay pacific 也很便宜。

RM1005 on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