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4, 2009

我迷失了在地图里

我竟然开始讨厌下着雨的早晨了!

车子堵在车龙里, 缓慢的行驶着. 很多的骑士把摩托车停在马路旁, 然后躲在天桥底下避雨, 更加剧了交通堵塞.
远处传来的救伤车声愈来愈靠近愈响亮, 所有的车子勉强地往马路旁挤去, 让路给救伤车. 交通堵塞像是末期的癌症病患被检验出感染上爱滋病毒, 反正结果都没差.

心情不一样了, 感觉也变了.

你又出国公干了. 你告诉了我好几个城市和国家的名称, 可是我都没有记牢. 我不清楚你是在约翰内斯堡还是巴黎转机, 途中还会经过乌拉圭或秘鲁. 你是要到智利还是阿根廷, 我都没放在心上. 我只知道你是到地球的另一端去了.

地球变小了, 可是我们的距离却变得越来越远. 是时差的关系吧, 我们都没有在msn里遇见? 是工作太忙了吧, 我们都没有时间传简讯?

此刻间隔着几个大洲几个大洋的我们, 各自生活着. 我在上着班, 你应该在睡梦中. 没有了对方, 一点都没差, 我们还是忙着各自的生活. 原来, 我们都不需要对方.

你在南美洲, 我在吉隆坡. 原来我们之间相离得好远. 可是当我们在同一个城市里时, 我也觉得我们相隔很远似的.

我迷失了在地图里, 找不到我们之间的距离.

5 comments:

:: 子源 :: said...

零距離。
因爲他還在你心裏面。

[SK] said...

沒有距離為什麼又要去找呢??
像是自己刻意把這虛擬的東西弄出來吧??

zhixing said...

子源/SK,

我想说的是, 两个人好像很接近却又像有段距离的, 似有似无的.

chewmei said...

心亂了 所以迷失了
似遠還近 卻也留下了絲絲感傷
趕快走出來 不要迷失喔! 學長加油!

LAURENCE said...

为自己画张地图,
带上指南针,
慢慢的,
去寻觅~
总会找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