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对不起


你寄来的电邮, 写了满满的字, 填满了两大张A4尺寸的纸. 我一个字慢慢地读, 深怕我一不小心会把某一个字给遗漏掉了, 更深怕的是, 我会因此而失控, 动了心.


你说起了我们一年前的第一次会面, 彼此都没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你一脸孩子气, 像是个才中学毕业不久的学生, 而我是你觉得还长得不错的男子. 那是我们的一面之缘.


缘分像是我们不知道搁在房里那一个角落的一本书, 我们一时却找不到. 翻了床, 倒了整个橱柜,越是想把它给找出来, 越是找不到. 正当要放弃时, 才惊喜的发现原来那本书一直都放在背包里, 静静的躺着. 要寻找的东西,原来一直都在身边.


一年后我们再相遇, 你坐在我的对面, 憋着气, 笑红了脸. 你的脸蛋像番茄. 你知道吗? 就是你孩子般的笑容, 有点腼腆, 笑得多么的真, 把我深深给吸引住了. 一瞬间, 时间停止了, 我一直看着你那红红的脸蛋. 你有察觉到吗? 我就是那样静静的看着你笑着. 那一刻, 我像棉花糖, 溶化了, 因为电触.


我就是在那时候, 喜欢上你了.


把你的信看完了后, 我多希望那一刻我就在你的身边. 我要紧紧地抱着你, 让你感觉我的心跳,为了你而奔腾的律动; 让里感觉我的体温, 为了你而沸腾的温度.


让心情沉复后, 我拨了电话给你. 你说了声哈罗后, 我却接不下去了,我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 你问我看了你的电邮吗? 我说我读了.


然后我们又开始安静了下来. 我知道你在等待我说些什么的, 或是给你一个答复. 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说起.


我心里很矛盾, 我该如何去决定. 要还是不要?
最后我还是说了. 可是那却不是你想要的答案. 电话另一端的你, 声音听起来有点哽咽.


你哭了.


我的心, 沉了.


我说对不起, 我在心里重复地说着.

10 comments:

yeelee said...

为什么说对不起?

zhixing said...

因为拒绝了啊!

AliVe said...

说对不起也许就是给我们的一个逃避
一个接口

:: 子源 :: said...

喜歡卻拒絕?
還是只是感動所以才拒絕

zhixing said...

年纪越来越大, 顾虑越多了.
两个人在一起, 不是我喜欢你, 你喜欢我那么简单, 还有很多的其他因素.
是因为没有足够的信心和把握, 所以拒绝了.

E.T said...

but sometimes u never try, u never know... maybe u will have an happy ending?

動 Orson said...

難得打開心窗
如依然感動,就再探自己的姻緣…

zhixing said...

噢, 有新朋友. . E.T. 欢迎来到地球! 地球其实很安全的, 不用担心!

动,
舒舒服服地躺着, 久了, 就习惯了, 不想动了!

Anonymous said...

恩,看了都明白,只是打電話那邊,是虛構的嗎?

zhixing said...

是真的还是虚构的,有分别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