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09

我怀念我自己

最近回到位于城中城的总公司上班, 而你的公司就在附近.

每天早上把车子泊在停车场后, 步行到公司的途中都会经过你公司的门口. 我总是在你公司前的十字路口的红灯停下. 马路上的车子来来往往, 行人匆匆. 我每次都很仔细地看着迎面走来的行人, 我每次都期待我们会在街上的某个拐弯处或是在斑马线上刚巧遇见了.


可是, 每次我都失望了. 在陌生的人群里, 我看不见你那熟悉的面孔.


以前约会时, 我们都约好在广场前的那个喷水池见面. 我总是比你早到. 每次, 我就坐在喷水池旁, 往你的公司的方向望去, 等着你出现在我的视线, 从远处走来的你都会对着我微笑. 我在马路的另一端, 看着你, 越过马路, 缓缓向我走过来, 也从心底笑了起来. 有时候你会坐下, 陪我坐在水池旁, 一起聊着天;有时候我会迫不及待向你走过去, 然后一起走进广场.


当天空开始暗下来, 喷水池里的灯也随着亮了起来. 漴漴的流水声, 绚丽的灯光, 共谱着美丽迷人的时分.

可是, 某一个夜晚我却坐在那里哭泣了. 我们像平常一样坐在喷水池旁, 谁也没说些什么, 反正你已经做了决定, 再多说些什么结果都是一样的. 突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崩溃地哭了起来. 喷水池旁都坐满了人, 我辛苦地忍着, 不让自己哭出声. 你把面纸递了过来, 我接过后, 哭得更激动. 你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静静的坐在我的身旁. 是在看着我哭, 还是陪着我哭?

那是我第一次感到心痛, 第一次为了爱情而哭泣.

原来那已经是六或七年前的往事了. 我怀念以前的自己, 那个会为了爱情而哭泣的自己.

14 comments:

卡門 said...

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你寫你哭的那一段。我想到自己。

在車上,我控制不住哭了。反正他已做了決定。我其實並不想這樣難看,我其實希望自己可以灑脫一點,可是我撐不起強來。

可是我還是很快調適自己的心情。我知道,當一個人不再愛你時,眼淚有時會令人厭惡。

現在我和他在同一個地方生活著,有時,我會想,會不會在某個地方碰面,可是有時當我毫無準備時遇見,我會很懊惱自己沒有ready。

好吧 我承認我愛面子一下。

zhixing said...

卡门,

来, 别哭了, 抱一个别:P

其实有时候是我们放不开过去了!

LAURENCE said...

试着不让自己活在过去~
往前看~
自己会过得比较开心哦~
加油!!

動 Orson said...

感性的你…
如我哭,我一定會躲起來
面子放不下吧…
佩服你

豆芽。文 said...

哭过痛过伤心过,却没有令你满意过。
爱过恨过绝望过,却没有令你放弃过。

幸好还有岁月,岁月能够结束一切,岁月也带来了,一个新的开始。

那么多年了,终究放开了吧 ...

Peppermint said...

曾经我也做在喷水池旁
瞭望着建筑在水中倒影
看着满怀心事各种各式的人坐下,起身,离开。
身影一个接一个交替,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故事

其实
怀念一个人是无罪
怀念自己更是可贵

唉,看来那天不该提起喷水池,结果撩乱你心底一池泪水了。

Peppermint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eppermint said...

曾经我也做在喷水池旁
瞭望着建筑在水中倒影
看着满怀心事各种各式的人坐下,起身,离开。
身影一个接一个交替,每一个人都拥有自己的故事

其实
怀念一个人是无罪
怀念自己更是可贵

唉,看来那天不该提起喷水池,结果撩乱你心底一池泪水了。

Peppermint said...

oop....something error !!!

Anonymous said...

伤心的日子还是要过~~
既然哭过了,眼泪也干了,放下一切从新开始。

A - Who said...

怎么你拍我上班的地方?
哈哈,来到KL工作不到一个月
上个星期二在food court遇见你
没有上前打招呼是因为你和一群朋友用餐
也许下次吧

这么刻骨铭心的爱
我想应该是初恋吧
好好将它收藏

阿谁

zhixing said...

我没有放不下啊!
我只是怀念以前的自己, 滥情的自己, 先在的我不容易动心了!

阿谁,
你是谁啊?
你看见我?
抱歉, 我连你是谁也不懂不得:P

:: 子源 :: said...

我也擔心自己以後不再為愛情而痛哭
那有點可悲,有點無奈

zhixing said...

子源,
经历多了, 无奈也多了.
为我们的不哭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