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街角的幸福


我把车子在亮起红灯的交通灯前停了下来, 在等待左右两方的车子横越过路口时, 我无聊地望车外望去.

这时我看见一辆摩托车从右边缓慢地行驶过来, 然后在交通前的安全岛停了下来. 坐在摩托车上的应该是一对巫裔夫妻. 坐在后座的妻子从摩托车上跨了下来, 走向坐在前座的丈夫, 然后把头靠了过去. 作丈夫的先把妻子头盔上的绑带松懈,再把头盔轻轻的取下.

丈夫先把头盔放好, 然后转过身面向着妻子. 他接过妻子提起的双手,在手背上亲了一亲. 然后摸一摸妻子的脸颊, 再在他的额头亲吻了一下.

我看见那妻子向丈夫微笑着, 然后转身就离开, 丈夫也接着驾着摩托车离开了.

这时, 交通灯也从红转成绿了. 我踏着油门, 加速继续我的路途.

我抬头看见蓝蓝的天空, 象朵朵盛放花儿的白云, 还有幸福.

5 comments:

嘿嘿 said...

是那想结婚的
冲动在作怪吧?
让你在十字街头
彷徨地期待那般的幸福,
却不晓得那冲动是来自
内心或者是欲念。
当然,
这唯有你最清楚。

哈哈哈~~~~~~~

zhixing said...

没有人会把结婚当作是一种欲念吧?
要解决欲念,应该是不需要结婚的.
你应该很清楚吧?

LAURENCE said...

常在学校的路途中看得到这种景象,
很羡慕,
但自己很难做到。
最多说声拜拜。

卡門 said...

婚姻不需要一生一世的承諾,
就是這麼不經意的體貼
就足以保溫,
讓愛情持續走下去

zhixing said...

我一直觉得幸福其实可以很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