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9, 2007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一直以来我都很喜欢马六甲,尤其是位于鸡场街那一带的几排老房子, 老店铺。
有的被改造成画廊,餐厅,旅店,手工艺术品专卖店,还有燕屋。

我去过马六甲好几次了,这一年也去了两、三次。每一次,我都喜欢毫无目的地走在狭隘的马路上,看着两旁的老房子,不然就走进一间又一间的店参观 - 古董店,画廊, 手工艺品店是我最爱逛的地方。

我喜欢老房子挑高的天井,阳光透过天井洒进屋里,照在墙上,地上;还有迎面吹来的阵阵凉风。
这样的午后,最适合什么都不做,坐在天井下,乘凉。

如果老了退休后,银行里存了一笔足够的养老金,我会到那儿买或租下一间两层楼高的老房子, 然后经营民宿, 接待一些外国的背包旅行客。 收费不会太高,只有基本的服务和设备。 只要收入和支出能平衡就好了。

可以的话,会请一两个帮手,或许就短暂聘用一些要赚取旅费的游客。 由他们来负责民宿的打扫工作,而我自己就负责接待和准备早餐。早餐是随意简单的,鸡蛋面包椰浆饭炒米粉,什么的。

最好还要养一头看门的狗, 不需要什么名种, 随便从街上找来的流浪狗就可以了。 午后当我在乘凉时,有只狗趴在脚旁,有个伴。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 还好,有只狗做伴。

3 comments:

鸟飞绝 said...

狗是畜生,
还是老伴好,至少可以说话上床解闷。

zhixing said...

老了, 都不用上床了啦!

grip said...

我的夢想也是開個小客棧,
給背包客1個休息的地方,
但夢想始終是夢想,
不懂何年何月才可以實現。。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