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3, 2007

爱和需要

A对你说:“我们在一起吧,因为我爱你!”
B对你说:“我们在一起吧,因为我需要你”

结果,你会选择和谁在一起呢?

我爱你,和我需要你是有绝对的分别的。就如有人爱名牌,Prada, Gucci, LV, DKNY, Hugo,买名牌,穿名牌,爱的是物质上所给于的快感。没有名牌,还可以用夜市集里买来的,少了名牌光环的加冕,却还不至于活不下去了。可是我们却要呼吸,需要氧气才能生存下去。

我爱你 --那是一种感觉,人与人之间的奇妙,有人一见钟情,有人日久生情。 爱的感觉却是漂浮渺茫的,也许春宵一晚,明早一起来,我就不再爱你的。

我需要你--那是一种生存下去的支柱, 少了你,就如生活里少了材米油盐。 两人互相需要,互相扶持,互补,共同生活。

年少无知时, 我们都渴望轰轰烈烈的爱情, 什么我要和你一生一世,海枯石烂, 什么我愿意为你上刀山, 下油锅的。我们爱得义无反顾,爱得彻底。

可是, 经过了现实的艰熬,爱情的磨练,我们最后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一个人。

是的,我爱你......
(因为你能够给与我所需要的--镀金的附属信用卡, 洋楼,大房车,社会地位等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