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我一点都不难搞

大哥为侄女举办了简单的一岁生日会。
我特地到邻近的Jusco选购生日礼物。 结果我买了两份礼物, 一顶白色镶有粉红色蕾丝边的帽子和一架玩具飞机, 其中一份是大姐托我买给侄女的。

付了钱后我便把礼物拿到顾客服务柜台去, 请求柜台小姐帮我把礼物包好。在等待的当而我便坐在柜台前,看着柜台小姐如何把我的礼物给包好。

那一架玩具飞机被包装在一个纸盒里,柜台小姐把礼物纸放在桌上, 在把整盒玩具飞机放在礼物纸上, 然后开始度量礼物纸的大小, 以确定礼物纸的面积足以把玩具飞机包好。 然后柜台小姐用利落的动作, 刀起纸落, 把多余的礼物纸割掉。 我看了后, 心里觉的有点不妙, 因为柜台小姐所度量的礼物纸看似不足以把整盒玩具飞机包完。 可是柜台小姐却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 我猜想也许他有写特别的包裹礼物的方法吧,说不定到待会他会在盒子上放上些彩带或什么的加以装饰。

果然如我所料, 礼物纸太小张了, 无法覆盖晚整个盒子, 盒子的一端露了出来。 于是柜台小姐再割了一小张长方形的礼物纸 ,然后把那张礼物纸贴在盒子露了出来的那一端,再贴上好多的透明胶纸, 好让那一张另外贴上的小礼物纸可以稳固的被贴上。


这样的礼物包装, 看在我眼里, 我觉得是实在太 x 10000 丑了。 如果我把礼物送出去了, 丢脸的可是我。 我绝对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 于是我便要求柜台小姐重新再把我的礼物包好。 柜台小姐回答了我:“啊”一声后便继续包装另外的一份礼物。
在他包那一份礼物时, 我把玩具飞机的礼物纸给先拆掉了, 再等待柜台小姐把它包好。
两份礼物都包好了后, 我便向柜台小姐露出我见牙不见脸的笑容, 和说声谢谢, 然后便离开了。
我难搞吗?
我只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把自己本分的内务做好。 柜台小姐的职务是包裹礼物, 那他就应该把礼物包得美丽, 妥妥当当的。 那只是简单,轻而易举的工作。 更何况我自己所包的礼物也比他那胡乱贴满透明胶纸的礼物包法更整齐, 所以我可以对他有所基本的要求。
那不是很过分的要求。

1 comment:

卡門 said...

不會很挑剔啦,粘到醬醜,是我也會要小姐重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