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07

煲出幸福

在电影《重庆森林》里,王靖雯偷偷跑进梁朝伟的家里,为他做家务打扫房子,还顽皮地把罐头的标贴调换。

我从不喜欢做家务, 所以我不会为了讨你欢喜而特地勉强自己去为你打扫房子。 做家务,我不会, 可是我却会煲幸福爱心汤。

在家里偷拿了母亲的一些红枣和鱿鱼干, 再到超市买了老黄瓜和鸡肉, 然后趁你在上班时跑到你的家里去, 为你煲汤。

把老黄瓜去了皮, 鸡肉红枣鱿鱼干清洗干净后,等水滚后, 把准备好的材料一一放进汤煲。

当汤开始滚烫了, 就把火转小, 然后再用小火慢慢地把汤熬。

把汤煲好后, 留了一张纸条给你, 提醒你厨房里有我为你花心思而煲的汤, 你只要把汤弄热就可以喝了。

不知道你在喝着汤时, 有没有想着我, 有没有喝汤在嘴里, 甜在心头上呢?

2 comments:

卡門 said...

啊,煲飯炒菜我不太行,但說到煲湯和糖水做糕餅的,我就有一點點天分。

zhixing said...

煲汤很容易啊!把所有的材料丢进煲里,用小火把它个煮滚一两的小时就可以了啦!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