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1, 2007

用文字来发泄...... (一)

我是不是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了 ?
我是不是对自己的要求太高了?
我是不是计划太多了?

事业上,在国际商业与资讯科技咨询公司上班的我,压力是比其他一般的公司来得高.公司的人事管理政策是"适者生存",升职的条件和服务的年限已经明文规定下来了.换句话说,象我这样以大学毕业生加入公司的,我就必须在两年的期限里达到升职的要求,然后才有机会升职.更难的是,公司是采用同事于同事比较的方式,如果十个人都达到了升职的条件,可是如果名额上有限,那么就会从这十人里选出当中最特出的几位.

至于升职的条件也是满有挑战性的,勤劳工作,在期限内把上司交代的工作做完,是员工的基本责任,不被识为表现出色的考量点.公司要求的是我们如何为工作加入额外的增值,达到顾客公司的认可和为公司带来商业和经济效果.也就是说,当我把所被吩咐的工作做完当儿,我还须计划或提出意见如何去提高工作的效率或效果.例如原本需要十天才能完成的任务,在我的策划下,显著地把时间,物力,人力都减少了,就是能为工作加入额外的增值了.

所以在工作里,一个人所持有的role & responsibility 是很重要的,要争取机会去突显自己的能力. 也就是这个理由,当初我就选择了留下在美里的项目,和我之前在吉隆坡参与的项目,美里的项目给予了我较多的发展和表现机会.虽然,我还是比较喜欢在吉隆坡上班,美里的一切仿佛都无法激起我任何的兴趣.

我开始讨厌搭飞机,乘直升机,住酒店,到钻油台.
我开始想家
飞机上所招待的餐食,乏味无趣
回家的路途变得遥远了,要搭飞机,德士,还要等
设备齐全豪华的酒店,样样都好,就是少了家的感觉
冒着乘直升机的风险到钻油台,然后象小鸟一样被困在笼子里,望着蓝天发呆,渴望着自己能变成一只鱼,在蓝色大海里畅游.

能激发我的,只有年杪的升职机会和银行里每个月底一直在增加着的数目.

待续

12 comments:

卡門 said...

我還是比較喜歡帶繁華的都市工作,工作這裡的一切都無法激起我的興趣。
沒有戲院沒有書局沒有cd店,我的天啊,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但這是我的老家。
能激發我的,就是銀行簿子的數目,但到了一個數字,我就會發瘋敗光。
還有親愛的家人,一家人一起看戲,車大炮政經文教八卦事。
沒有塞車沒有人事複雜生活簡單
有時心還是忍不住想飛,期待著一個機會,然後乘風飛行。

zhixing said...

鱼说想要象鸟儿一样,在空中自由自在翱翔
鸟说想要象鱼儿一样,在海里畅游

我们所向往的都是自己所无法拥有的,却不曾去满足和珍惜所拥有的.

钱啊? 说到钱,那我又有压力了!钱是我下一篇要写的东西.

卡門 said...

嗯,我算安於現狀吧,也喜歡現在這份工作。如果可以出去看看也不錯,如果不能也不勉強。

MY Dream House said...

钱是永远赚不完的,
累了,就回来吧!

zhixing said...

钱是赚不完的,我赞成, 可是我还赚不够啊!
买屋子的头期应该够了吧,可是我还须一笔装修费!
我就挨到着个年底吧!我发发牢骚, 就没事了!

vanille said...

。。。发发牢骚, 就没事了! 。。。

呵。。。其实,很明显的你只是发发牢骚罢了!压力再大,你还是能承受得了的~~

zhixing said...

vanille,

你有压力,我有压力,大家都有压力.
昨天去健身房做了些运动,整个人都轻松许多了. 继续加油吧!!

Wois said...

飞来飞去几爽?

zhixing said...

wois,

打飞机,打来打去就爽死!
搭飞机,飞来飞去就要吐!

p/s:18sx的留言 

vanille said...

hehe .....搭飞机,飞来飞去就要吐!
举脚赞同!!

Wois said...

我的意思是说,极羡慕你有一个可以让自己走来走去的工作。

我也讨厌坐飞机

zhixing said...

我没有走来走去,我是飞来飞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