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遗言 (Touch Wood)


明天早上9点钟, 我将乘搭直升机,离开陆地,到离开岸边200多公里外的钻油台上工作。 心情兴奋掺杂着紧张和担心, 第一次乘搭直升机, 第一次到钻油台上生活和工作, 第一次挑起重任,独自以顾问专才的身份直接面对顾客公司员工, 参与他们的工作, 给于指导和解决他们所面对的难题。 

早上在msn遇到前同事, 然后和他谈了起来。 他现在人在美国Texas,离开公司后他加入了一间跨国石油科技公司,当任工程师一职。 我和他谈起了“出海”工作的事情, 然后我提到了当中的高风险。 直升机意外事件偶尔也有所闻, 上个月在登加楼的海域就发生了一起直升机坠毁, 机里的搭客都生还, 可是机师却丧命了。

前同事听了后, 就开始反驳(劝导?)我的担忧。 他说我每个周末乘搭飞机回KL的风险还不是更高吗?马路上的意外不是更常发生吗?生死早以注定, 何必担忧太多, 如果一切以定, 就算呆在家里不出门也会丧命。应该往好的方面去想一想, 这绝对是一个难得的机会,有些人的一生中连搭直升机的机会都没有, 在钻油台上工作的机会也非常难得, 以我工作的性质, 绝对不是每一为同事都有这样的经验。

我绝对赞成他所说的, 我也明了。其实我的重点是:因为乘搭直升机和到海上工作, 我暴露于高风险的机会就相对提高了。

我也太杞人忧天了吧? 不我是未雨绸缪!

所以, 我决定在这里留下“遗言”, TOUCH WOOD!! 我是以防万一啦!

给父母:
谢谢你们的养育之恩。 从出世到大学毕业, 然后出来工作,赚钱拿家用回家, 我想我是尽了我能力范围里所能做到的。 一路走来, 也许我曾让你们担忧过, 伤心过, 我真的很对不起。 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好好的回报你们,每个孩子在父母的心中都是宝。 今世能当你们的儿子, 是我前世修来的福气。 真的谢谢你们。 你们也别为我担心太多了。还有你们要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给哥哥姐姐们:
在家排行最小的我从小就得到你们的关怀和疼爱, 那是我的福气和幸运。我和你们的年龄上的差距仿佛在我们之间筑起了鸿沟, 我们都不会交谈心事, 可是当其中一人有困难是, 我们都会倾力帮忙。要好好照顾爸妈, 爸的风湿病和妈的心脏不好,可以拿我的保险金给他们看个好的医生。看着你们为自己的孩子担心,付出,我觉的你们好幸福。 我也许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我的保险金可用来当他们将来的教育费。

给朋友:
我的朋友不多, 知心的才有那一两个。 我想我应该不是一位好的朋友吧!
嘿,K!你是我最要好,最知心的朋友啦, 我想说的你应该也知道吧!我们两人都是会“想太多”,总是想在生活里追求更多更好, 要劝你别想那么多, 计划那么多是很难的啦! 其实好多东西冥冥中早有安排了, 有些事, 我们是无法去选择,改变的。 既然如此, 我们就接受吧, 虽然有时候注定了我们所要走的路途会比一般人来的辛苦, 但至少我们能活出自我, 活得开心。 你要幸福喔!

还有大学时期认识的朋友们, 29 号的屋友们, 毕业后我们大家都忙着工作, 很少有机会出来聚会, 大家的近况都还好吧,祝你们一切顺利哟!

还有还有其他的朋友, 也许我不是你们最要好的朋友, 可是谢谢你们的出现, 我们生命路途的交叉上相遇, 然后一起走过一段相同的路途, 小学的, 中学的,大学的, 某年某月某日认识的... 一切都是缘

给我爱过和爱过我的人
Hi Sh, I know you do visit my blog, and this is for you. Our story is just too complicated, and it just happened, out of our control. Be frankly, it was a terrible experience for me. But after few years, when I think about it again, I would say I did learn something, be stonger and be ready to accept the truth out there. Life is not as easy and simple as in the kids' story books. We did have our happy moment together and I really treasured it much. It's nobody's fault, just ain't the right timing, I guess.

C
两年!在一起两年里, 曾经我们的生活里都有彼此的踪影,分手后,我们仿佛在尝试都把彼此从记忆里, 生活里删除掉。 太可惜了吧?可是, 有些东西, 过去了, 就变了。我记得当我们还在一起时,你说过, 如果有一天我们分手了, 千万别对你说些太做作的话语, 想到这里, 我也不知到该对你说些什么了。 那我就给你一个拥抱吧, 希望你感觉到。

E
你应该读不到我想对你说的话吧写。 当初我真的以为我找到了, 原来却是上天开的一个爱情玩笑。 你的CD还在我这儿, 该还给你啦!祝你幸福。

给喜欢过我的人(如果有的话)
有缘的话, 我们来世再相见吧, 也许我们这一世的缘都不够深。

给在看我的部落格的朋友,
谢谢你们的浏览。 我也不是真的在写遗言(TOUCH WOOD)啦, 你们都知道的啦, 我是个天生的attendtion seeker, 写一写, 爽一爽而已, 也许有一天会变成真的叻, 我们谁也不知道的。


ZX
2006年12月2日 5点36分


p/s: 我想我是想太多了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ow! ZX, u are writting will??
U really think too much leh...

MY Dream House said...

我会妒忌噢!!
在我生日的前一天写遗言,但也没我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