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4, 2006

想家


从海上回来, 一回到酒店就立刻拨了电话回家。

电话响了好久都没有人接听, 觉得很奇怪, 妈应该会在家, 可是为何没人听电话呢?妈或许在厨房或厕所吧, 我心里如此想着。于是我便再拨通家里的电话。

电话响了几声后,就有人接了,我还以为是妈妈,可是电话的另一头却是一把男声,原来是爸。

“喂,爸! 是我兴啦, 妈妈不在家吗? ”

“妈啊? 他在医院。”

“啊!妈有什么事吗?” 我对突如其来的消息有点措手不及,不安, 我赶紧地问道。 

“没什么大事情啦, 妈昨天去医院复诊。妈告诉医生说最近他的心脏不舒服, 时常会心跳加速, 所以医生叫他留下来, 进院观察。检验报告应该今天下午才会出来。”

“哦,原来是这样子,妈应该没事吧。其实我是想打电话回家说我已经平安回到岸上了,但是这几天办公室里还有些事情要做,应该下个星期三才会回家。”

然后,我赶紧拨电话给大姐再问清楚妈的状况。大姐也说妈没什么大问题, 又是心脏的老毛病。

把电话挂上后, 心里还是有点不安。 

妈时常都投诉说他的心脏不舒服, 有时候心脏会急速的跳动着, 全身乏力, 冷汗直流。我们也带他去看好几个医生了, 可是也没检查出什么大问题。 

我又开始想家了。  

离开家到外工作后, 我会时常想家。 应该是和家人少见面吧, 所以也会特别关心起他们, 尤其是爸和妈,总是会担心他们的健康。 

他们也为我们几兄弟姐妹忙碌担忧了半辈子, 是时候好好享受晚福了。

我期盼他们健健康康,没有病痛。 

快要一个月我都没有回过家了, 此刻我想回家了!

家里一切都还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