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1, 2006

一个结束, 另一个开始

一连四场, 每场为期五天的培训班终于圆满成功结束了。 忙了一整个月, 可以先呼一口气, 然后继续下一个计划。 周末我将乘直升机到岸外200多公里的钻油台进行为期三个月多的在场指导, 面对更棘手的挑战和困难。

在钻油台上生活两个星期, 我应该会习惯吧。 风险是高了点, 但往另一方面想一想, 我的工作也太有趣了, 也太有挑战性了。


他是Eunice,我的同事。 我和他一起上班, 下班。 我们共用一部车, 通常他都充当我的私人司机, 负责驾车载送我。 我没有强迫,他可是自愿的。我和他有很多东西谈, 工作上的,私人感情上的, 家庭, 朋友的, 我们都很好谈。 他的男友在香港工作, 他们两几个月才见一次面, 而且还是短暂的几天或最多一个星期。 男友时常出国公干, 有时在KL见面,有时他飞到香港去, 有时为了配合男友的行程,他会飞到其他地方和男友想见。 远距离的爱情, 总需要更多的努力和配合。 希望他们会有情人终成眷属。


这是来自美国顾问公司的Rick, 他可是天生的演说家, 风趣, 表达能力强, 反应敏捷,听他演说呈现绝对是一大享受。 鬼佬和亚洲人最大的分别就在这里,不只是Rick, 连其他几个公司的鬼佬高层嘉宾讲客都演说一流, 好像 每个鬼佬一站起来就可以说上好几个小时。这一点我可要好好学习。


这是我们的团队, 还有几位不在照片里啦。


举行培训课程的地点是在一座被花草树木和草地环绕着的别墅。 别墅的前身是公司总裁的住宿。我们把宴会室改头换面,搬来了桌椅, 电脑, 影视设备等,变成了临时的培训中心。 出席者都很喜欢这个上课的地点。




别墅好大, 有中厅, 偏厅, 户外厅。 坐在户外的藤制沙发上, 观赏周围的风景也感觉很不错。



走廊的一小角落, 倘大的玻璃窗, 褐色的茶几和桌椅。


刷上乳白色的墙壁, 木制的地板,整洁利落。


仿水晶吊灯, 好有气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