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那一年,我们十二岁

1992那一年,我们一起毕业离开小学,大家各散西东, 有的升上了邻近的国中, 有的选择了独中, 有的到了其他地方的中学。 毕业后的第一年,我们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同学会。分开一年后再相聚,我们都开始有了改变了,生理上,心理上。 男生变壮了,声音变粗了; 女生都变漂亮了。我们仍然有说有笑, 笑着小学时的趣事。 那一年,我们十三岁,

接下来的每一年, 我们都连续有举行同学会。 可是几年后, 出席的人数约来约少了,以前班上有四十多位同学, 最后出席的只有十多位。 我们的话题也少了。 后来的后来,仿佛大伙儿都再也提不起心情来出席了, 同学会也停办了两三年。

就在这一年, 在2006年还剩下一个多月的时间, 我们再来了一场同学会。 当我接到通知时,我是多么的期待阔别几年后的同学会, 谁谁谁现在怎样样了? 谁谁谁的近况又怎样了?

可惜, 工作上的不允许, 我无法如期赴约。 同学们怎样了, 我无法知道了。

前几天,同学把当天同学会所拍的照片放上了部落格。 原来那一晚, 有好多人都出席了, 全体照里却少了我。

照片里的大家都变了, 真的变了样。啊!那应该是谁谁谁吧?可是他怎么变得那么胖了? 咦?是他吗?他变美了好多啊!还有….还有…..

我一面看着照片, 一面想起以前的我们。

那一年, 我们十二岁。

这一年, 我们二十五岁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