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2, 2006

买书记



又去逛书局了。

上个星期买的《七天》,不用七天, 只用了从KL到美里的两小时15分钟就看完了。 嘿!这本书满有趣的, 令我有一口气把它看完的冲动。 这本书是写给孩童, 青少年和长不大的大人看的。 故事是说一群小孩,少年和大人掉进山洞里, 然后如何逃生的过程。 从中带出上一代的恩怨,谜团, 小孩对大人的信任,还有友情和少年时期纯纯爱的情怀。 这部长篇小说可是许友彬的呕心沥血之作吧, 故事的伏笔都很好,经过特意的策划,令读者有些想不到的意外惊喜。可是我却觉得故事后部里所出现的女记者的角色,太像《哈利波特-- 火焰杯》里的那个角色了。人物的性格, 自大, 神经质, 自以为是,狗仔似的报道都太相似了。 是纯属巧合吗? 那真的是太“巧合”了!

明天将“出海”了, 想带些书随行, 于是便到美里唯一的大众书局去。 结果,我花了一个小时多在书局里, 想找些喜欢的书, 都好难啊!书局里的文具比书本还要多, 书架上的书,漫画,学校课本,杂志, 食谱比文学刊物还要多。

后来的结果, 我买了韩寒的书。 他是赛车手, 也是作家。 如此特别的身份。 我看过在报章上关于他的报道和访问, 却没有读过他的著作, 他在大陆可是当红的作家。 我知道他最出名的著作有《毒》、《长安乱》, 可是我在书局里找不到, 那儿只有他的散文集和另一本长篇小说, 最后我唯有委曲求全,买了《一座城池》。

写了这么多, 我想说的是“马来西亚的读书风气真的那么差吗?书局里的书籍都那么的贫缺吗?” 难怪登上畅销书榜首的永远都是烹饪食谱的书籍。

我好怀念在KL一个人逛Kinokuniya的下午啊!

1 comment:

grip said...

我人在新加坡,覺得新加坡的kinokuniya超貴,因爲都加了入口稅,所以我習慣上臺灣的網上書局(kingstone金石堂,價錢比其他網絡書局便宜)買,即使加了郵費,也還是比新加坡kino賣得便宜~而且選擇多又可以preview幾個page來看才決定要不要買~(books.com博客來才有得preview,不過價錢比較貴),我都是先在books.com預覽書的内容再去kingstone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