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5, 2010

我喜欢sammi写的一个人住

才那么晃了一下,原来自己一个人搬出来住也快十个月了。
朋友问:“一个人住,不会闷吗?”
我说不会。
有的问:“一个人住,非常自由, 生活应该非常多姿多彩吧?”
朋友是有所隐喻,我说也不会啊,一切都很普通。

读了sammi写的文章,非常认同她所写的, 其中的几段,就像是在写着我的心声。

她说

一个人住已接近一年了, 我发现这是了解自己的一个好途径。

我曾经以为当我一个人住,我会:怕黑,怕鬼。但当你入世愈深,你自必然会发现这个世界的黑暗面比漆黑的黑更值得惧怕。你会发现人心的的诈会比无舌头的鬼更加需要惧怕。

我以为我一个人住,会怕:寂寞。但原来寂寞是与生俱来的感觉,它会来袭也会消退。两个人同睡一床同盖一被,都能感觉一种分离的寂寞。当你明白寂寞是什么,你自会和平地与之快乐共处。

我以为我一个人住,会怕:食无定时.但原来食无定时已是我的正常作息,想吃就吃,不想吃就等到想吃才吃,我体会到根本不用担心,因为我饿了自会找东西吃。

一个人住能明白自己更多,当我相信这并不适合每个人, 因为有些人天生就需要成双(成对)。也许我也是其中之一,不过,人总有办法让自己一支公也过得自在和享受。


sammi写得真好, 其实一个人住,本来就是这样的。


全文看这里:http://sammi.popz.tv/files/20100717_mp_vol_2175.jp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