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没水准

(这篇是写来骂人的,请原谅我的牢骚)


下班途中塞在车龙里, 电台播放着陈綺贞的《鱼》。

原本很好的心情却被电台DJ的几句话彻底破坏。歌曲播放完毕后,女DJ用半咸不淡的广东话如此介绍这首歌

“如果有一个歌名和歌曲完全没有关系的排行榜,这首歌一定排第一。题目叫鱼,可是歌词里却找不到鱼这个字。 听说陈綺贞好像是研究哲学的,难怪她写的歌词都是这样无法让人明白.... 哈哈哈哈”

那个女DJ总是喜欢在节目的大笑,和说一些不知所谓的。 这也许是她主持节目的特色。

可是什么时候哈哈大笑,也成为了主持的特色? 我真不明白。

原本一首歌词写得很优美的歌曲,却因为她那样的介绍被downgrade了,就像穿着拖鞋睡衣的阿嫂, 拿着个翻版的LV手提袋在逛夜市集。

而她就是那个阿嫂!

最近那位女主持人,还出了书和单曲。

会写书的人,应该有喝过少许的墨水吧?

还是张爱玲说得好:

女明星、女演员见我面总劈头就说:“我也喜欢写作,可惜太忙。”言外之意,似乎要不是忙着许多别的事情——如演戏——她们也可以成为作家。

可是女DJ出了书,如果她说自己也是作家,她应该不会脸红吧?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要体谅一下来自彭亨小镇的DJ。。 大笑掩饰着不想失败的恐惧。。

Loreta said...

我也很喜欢鱼
是她不懂得欣赏

Jason 杰申 said...

完全认同你所说的那位不知所谓的DJ。。。

每次听到她主持,总有想要转台的欲望。。幸好南马还有新加坡的电台可以听,不然真的会很辛苦。。。

:P

Loreta said...

哇你好快啊
我回来
只是想问你
可以交个朋友吗

Wois said...

作家,她跟作家还有很大的距离。
作家本身不会称呼自己是作家,只有不知量力的人才会把自己和作家挂上等号。

我只能同情她的无知。

eleven said...

对于这种人,不懂就不要装懂,说话的艺术她还没有学会。关于她出的书,会不会比漫画好一点,至少还可以找一找看有没有错别字。。。。

那首歌,说得意境她还到不了。。。。唉

zhixing said...

哇!我骂人, 竟然有那么多人支持我!哈哈哈哈

loreta - 留下你的msn吧 :)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就好像拿珍珠給豬吃一樣哈哈哈哈
還好我不聽這類白痴DJ很久了。。。不然早就心藏病死了。。。

zhixing said...

你比我好嘴贱!哈哈
骂别人是猪!!!

小頑童@nottyboy said...

是她犯賤在先哈哈哈哈。。。人人得以罵之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