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我的美国梦

从槟城搭巴士回到吉隆坡. 我淋着毛毛雨, 走出富都车站, 越过堵满车子的马路时, 看见马路旁站着两位外国洋人, 其中一位专心看着手里拿着的旅游指南,另一为却东张西望的, 看来他们是迷路了.

我热心地走过去, 问道道地地:"Hi, is there anything that I can help you?"
"yes, please. Where are we now?" 拿着旅游指南的女孩, 把手中的书递了过来
我看一看书的封面, 原来是最新版lonely planet 的东南亚指南. 我望着地图的那一页看了一会儿, 然后说到

"OK, look at that buidling, it's Maybank, and this is it in the map. So, we are actually standing right here" 我一面说着, 一面向他们指着位于对面的马来亚银行,然后再往地图上指出我们的所在点, 以方便他们认出方向来.

他们开心的向我道谢.
"No problem. Where are you from?"
"America!"
"Oh, welcome to Malaysia!"
"Thank you"
"Good luck to you"

说完, 我转身便离开.

其实这就是自助旅行的有趣, 无时无刻都在寻找对的方向, 就象人生一样.
我也爱自助旅行.

过后我才想起, 我忘了告诉那两个来自美洲的女孩

"I will be visiting USA next month!"

5 comments:

Wois said...

I will be moving to Bandung end of the year.....

u wanna to find me? wakaka

zhixing said...

包吃?包住?
我一定去!!!

Qnet Kuching said...

哥哥仔几时飞去美国哦?看来我们得有段时间不能见面咯!我也要飞去俄罗斯工作到七月咯!保重哦!记得带礼物回来哦。

zhixing said...

di di,
还没有确定, 不是这个月尾, 就是五月中!

Anonymous said...

很多時候,
迷路的羔羊需要牧羊人;

即使是一個小螞蟻告訴迷路的羔羊,
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