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8, 2006

惭愧

突然间,我觉得自己很渺小。 是的, 我说渺小。 我甚至觉得惭愧。

有几位朋友读了我的部落格后都说我写得好,感动了他们。 我听了后有点沾沾自喜。 直到同事Eu传了一个部落格的网址给我, 我读了后, 才恍然大悟, 什么是真正的感动。

那是一个肺癌患者的部落格。 他在里头记载了从他第一天被诊断患上了癌症后, 如何开始和癌魔对抗, 过程中家人,朋友甚至陌生人的帮助与关怀。

网址:http://www.fhbadventure.blogspot.com/

我读着读着, 眼睛不禁开始湿了。

原来我一直以来都是在无病呻吟, 写得煞有其事。

我总是在埋怨, 总是在哀伤, 浪费生活, 往往忽略了当下我所拥有的,忘了惜福,也忘了珍惜。

我惭愧。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死亡只是人生的一部分
所以要珍惜人生的每一個部分
一個人對你的好或不好也只是對你人生的考驗
很高興你終於放開胸懷,走開陰影,接受了他 :P



from:
你知道我是誰

zhixing said...

至你知道我是誰,

我知道你是谁, 就像我知道我是谁。


我知道我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