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06, 2006

戒烟

你点燃了一根香烟, 好让烟味弥漫在房间里。

你从不抽烟, 也不喜欢抽烟的男生。 虽然香烟广告里时常标榜着抽烟的男生是多么的成熟,稳重,成功。 可是对你而言, 抽烟的男生一点也不成熟, 倒是有点幼稚, 浪费钱来伤害自己的健康。

你总是这样的认为, 直到你遇见了他。 他爱抽烟, 一天可抽上两三包烟。可是你却爱上了他,迷恋上他身上的烟味, 沉迷于躺在他怀里嗅着那熟悉的味道。

在这快要枯萎的寂寞都市里, 爱情和性欲早已纠缠不清。每次他和你温存后, 就在床上抽烟。 而你就躺在他的胸前, 静静地看着他嘴里吐出的白烟,缓缓地往上升,然后消失。

他已经有几个月没来找你了。 狭小的房间里, 充满着寂寞和思念, 还有烟味。你把燃烧着的烟塞进嘴里, 抽了一口。浓烈的烟顿时卡在你的喉间, 令你连续咳嗽了好几次。你还是学不会抽烟。

你把香烟弄熄后,站了起来, 拿了行李,便走出房间。

你决定要离开那里了。

你也决定要戒烟了,还有戒掉思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