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5, 2011

我真的不喜欢高更

(之前的台北2011年跨年之旅,已经快是两个月前的事了, 我却一篇游记也没写下。 我想现在是时候好好回想,记录一些回忆。)


在还没有出发去台北时,我说我们一定要去台北市立艺术馆看高更的画展。

我们在圆山捷运站旁的公车站乘搭免费前往艺术馆的公车。那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艺术馆是台北花博展出的其中一个场地。相比之下,馆前的工作人员比展览厅里三三两两的游客, 来得热闹。



我们一起从展览厅的入门开始欣赏挂在墙上高更的画作。 你看画的时间比我久,我没看上几秒就走开去看下一幅,而你却静静慢慢地,享受着每一幅展出的作品。

我看完了展览作品后, 坐在靠经出口处的椅子上,等着你一起离开。

你问我怎么看得那么快?

我说我不喜欢高更的画!

你惊讶地问我不是一直说要来看高更的画展吗?怎么却说不喜欢他的作品?

我说,我本来就不是很喜欢他,现在来看了他的画展,让我更加确定了我的感觉- - 我不喜欢高更!

你应该觉得我很怪。

可是我真的不喜欢高更,不喜欢大溪地的原始。

1 comment:

yeelee said...

越来越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