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3, 2011

团圆

我们一起吃晚餐,点了好几道小吃,面类和两碗糖水。

我要一碗白果红豆沙,而你点了薏米腐竹,还加了了两颗黑芝麻汤圆。

把食物吃完后,我们都觉得很饱了,却还剩下满满的两碗糖水。

你说:“我有两颗汤圆,我吃不下了,你帮我吃一颗, 好不好?”

“我们一人一颗, 这样吃了就团圆!”你继续说着,要说服我。

可是,我的肚皮已经快涨爆了。

我喘着气,冷淡地回了一句:“我不要!”

我以为你会觉得自讨没趣,自己一个人勉强把汤圆给吞下。

可是,谁知道你却

单着左眼,竖起右手的食指, 挤出装可爱的笑容说:

“就吃一颗啦?好不好?”

我看着你那装得像小孩的样子和说话的语气,忍不住笑了起来!

“好啦!好啦!我就帮你吃一颗。”我说“我吃的是团团, 你吃的是圆圆,这样我们就团圆了!”

我一口把汤圆咬开, 里头包着的黑芝麻, 很甜, 很香。

可是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最近你越来越爱装可爱了?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猜,
他不是裝可爰。

他看,
你工作的壓力。

只是,
想大家有個輕松的聚餐吧!

這何嘗,
不是人與人,該有的基本溝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