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30, 2011

回家

雨下了一整天,到处都是湿沥沥的, 心情也莫名地像天空一样灰暗着。

傍晚, 肚子却不饿。 扫了地,抹了地, 把床单枕头袋也换了。

忙着, 汗也流了满身。

朋友在面子书上载了家乡陷入水灾的照片, 混黄色的水淹盖了马路,车子卡在水中,动弹不得。

网上的新闻网站更新了丁能补选的消息, 国阵赢了。 时事评论员说国阵赢了回教党,回教党赢了马华。 可是另一边, 总会长却还在沾沾自喜, 充满信心说着, 华裔选民的票终于回流了!

下了一整天的雨,泛滥成灾,是上天的哀悼吗? 

有时候,我们都很无助, 像无法把一场连续下个不停的大雨停止下来, 像无法改变别人的自欺欺人,也无法改变大环境,或像无法把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缩短。

守在电脑前上网看超级星光大道总决赛的现场直播。 李佳薇用充满爆发力高昂的歌声把歌曲《回家》完美呈现。

回家...回家...我需要你...回家...回家...马上来我的身边...

黄韵玲哭着说着感人的评语。

我的眼眶也湿了。

我传了简讯告诉你说:

那天和J见面,他问我你在那里。
我说你就在家啊。
然后,他继续问说我和你有多常见面, 是不是说好一个月见一次面?
我没有回答, 只是安静着。
那一刻, 我真的很想念你。

我继续在简讯里问着:“回家...回家...你什么时候才回来?”

你说:“快了, 再过几天,我就要回家了!”

我说“我把床单换好了, 等着你!”

1 comment:

Alvin Koh said...

好窝心...
真叫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