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两个人



种在露台的绿叶植物,有很多片叶子已经发黄枯干了;有的长高了,也快高过我的人头了。 每次母亲来我家时,都一直问我,为什么露台的植物长得那么高,已经阻挡着的晒衣服的空间了。我也没多说,只反问道:露台里多了些绿色的植物,不美吗?

也不知道是少浇水还是天气太过炎热,枯黄的叶子越来越多了。

我和你两个人,半蹲半坐在不到二十方尺的露台里, 整理着那几盆绿叶植物。 我把干枯或过高的叶子通通都剪掉了, 而你把我剪下的绿叶放进垃圾袋里扔掉。
然后我们一起为植物浇水。


我一时心血来潮,决定要在家里装置一棵圣诞树。
我们一起打开纸箱,开始重组圣诞树。 先把树干竖立好,把枝叶一束一串地挂好,然后再把灯泡和各式的装饰品挂上。
我们各自忙着把圣诞树的每个部分弄好,也没有多说些什么。
静静地。
过程中, 感觉到我的心跳有点异常, 不算跳动得太急促;却有点加速。
两个人,一起装饰圣诞树,有点莫名的高兴。

两个人,真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上帝造人,本來就是要兩個人在一起。我也感受到了兩個人的喜樂。可惜我家沒聖誕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