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4, 2009

Benjamin Button


电影结束后我们起身要离开座位时,你转过身对我说:""It's a beautiful movie!"
影片长达两小时45分种, 可是看的时候一点都不觉得沉长. 用165分种来说完一生的故事, 从老到年轻, 似乎不够.
Benjamin出世时是婴孩的身型, 可是全身都是皱纹, 皮肤松弛,视觉,听觉严重衰退, 骨科脆弱等, 拥有的是一副八十多岁老人家的躯体. 别人越长越老, 他却越长越年轻. 从老年, 到中年,然后青年到少年,再从小孩和婴孩, 然后死去.
他喜欢上他小孩时期遇见的女孩 - Daisy, 可是当她长得青春美丽动人时, 他却是一副六十多岁的样子. 别人还以为他是她的祖父.
当四十九岁的他再度遇上四十三岁的她时, 一切瞬间发生, 俩人爱得缠绵.
Daisy对他说:"幸好当我23岁是, 我没有和你在一起, 那时候的我太年轻了....."
爱情不外是在对的时间爱上对的人.
他们注定不能在一起到老,所以他决定离开她和他们的女儿. 当他们最后再相遇时, Benjamin 已变成了小孩, 记忆开始衰退, 失去说话的能力. 然后慢慢变成婴孩, 死在她的怀抱里.
有些人会在我们的生命里离去. 当我们失去了我们所爱的人, 我们才会深深地了解他们对我们有多么的重要.
这是一部很美丽的电影, 静静地在说着动人的故事, 像诗一样.

4 comments:

卡門 said...

也許 只要真正愛過 就是幸福了。

zhixing said...

关于电影, 我知道的不多
关于爱情, 我一窍不通
也许幸福可以很简单, 也可以很复杂

豆芽。文 said...

美丽感人的电影,最后看着老去的Daisy,和变成小孩的Benjamin相伴的那一刻,全戏院的人像是摒息了...

Will 陳達偉 said...

如果不是生命
爱还真的不会有那么大的意义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