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祷告

你是虔诚的基督教徒;我是无神论者。
你每个星期日,早上准时起床上教堂做礼拜;我则希望睡到自然醒,然后继续懒床。
我陪你上过教堂。你用歌声赞美主,你诚心奉献于主,你专心聆听牧师说道;我则像是在听故事,偶尔放空。
我有时候故意为难你,问一些无厘头的。我问:
为什么耶稣复活升天后坐在上帝的右边而不是左边?
上帝供给我们日常所需,所以我不工作,在家里闲着,上帝一定会让我三餐温饱?
所谓的主是指耶稣还是上帝?

你从小就相信主,而我和他应该是缘份未到。可是你却不曾勉强我接受你所相信的。

你常祷告。

你为父母的健康祷告。
你为侄女的考试祷告。
你祷告,希望飞机安全准时抵达。
你希望路上一路顺风。

你说上帝会听到我们的祷告,只要我们用心,他就成全我们的祷告。

我父亲进院了,你说我们一起祷告吧!你念一句,我跟着念一句。

虽然我不太相信这一切,偶尔我也开始祷告了。

在购物商场里的停车场兜了好几圏都找不到洎车位,我在心里默默念了一下。可是也不见得奇迹立刻就出现,眼前就有了洎车位。

工作上有点麻烦,我也想了一想。虽然问题没有立刻就解决,可是心里却有点定了下来。

祷告不一定都有效吧?

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向上帝祷告过,希望他让我遇到一位像你那么好的人,可是他偏偏就让我遇上了你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