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06, 2012

爱情+婚姻=幸福?

女同事突然WhatsApp我说:"你还是单身吗?我介绍我的朋友给你认识,好吗?"
通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我都会装傻。我回復说:"我是基的!对男生比较有兴趣,你有没有长得又帅又有肌肉的男生朋友?"

女同事还不肯放弃,继续说:"不要那样!我的朋友们美丽人又好,你可不要错过!"

"为什么不要?"她又问。

我说:"地球上的人口已经爆满了,我要拯救地球,拯救人类!"

"你为什么不要?"

我回答:"人生不外是要过得开心充实,我现在很开心,很充实,没有改变的必要!"

"你怎样确定你改变了不会更开心更充实呢?"女同事一点知难而退也没有,继续要说服我。

"那你又如何确定有了女朋友,结了婚,有了家庭,一切就是幸福美满呢?"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不要反过来问我!"

然后我们的谈话也停止了。

我对组织家庭有抗拒!我觉得父母的责任非常重大,不只是一日三餐温饱而已。对孩子的教导,让他对自己的人生认知负责,那才是最重要。

可是,那也不简单!

1 comment:

Jessie said...

应该说不是抗拒 而是还没遇到对的人让你想踏入婚姻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