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05, 2012

只是自己太敏感

在商场里的邮政局等候还路税。
等候的人很多,眼看还有三十多个人后才轮流到我,于是我便决定到附近的肯德基家乡鸡餐厅用餐。
我点了一份两块鸡肉的套餐,服务员给了我鸡腿和一块鸡胸肉。然后,我选了面对着柜台的座位坐下,开始吃着。
可是鸡胸肉太干太硬,不好吃。我才咬了几口,就吃不下了。
我喝着汽水,抬头环看餐厅四周。突然我看见在柜台前刚转身向我方向走来的少年。
他一身黝黑,削瘦,穿着一件宽松的旧T恤短裤,拖鞋,头发剪得很短。一眼看去,就知道他的家境不好。
他双手小心翼翼捧着一碟三块鸡肉和一杯汽水的套餐。
他会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他捧着食物时的过度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就把食物打翻了。还有他脸上的表情,是非常欢乐,兴奋,好像期终于有机会可以品偿到期待已久的炸鸡。
他走了没几步,转头看着远方,笑了起来。很欢愉的笑容!
我往他看着的方向看去,看见一位中年妇女坐在不远处的座位上。那妇女穿着简陋的衣服,头根都开始发白了,皮肤被太阳晒得黝黑。她看着少年慢慢地向她走过去,也开心笑了。
少年把食物放在桌上,坐好,然后他们就开始一起用餐。
我突然一阵鼻酸。
对我而言只是一顿简单的快餐,但对于別人来说,那也许是期盼很久才能实现的愿望。

(其实只是简单的一顿快餐,却让自己有那么多的感伤,都只怪自己太敏感,想太多。)

3 comments:

eleven said...

没错,这就是你。。。

bingcher said...

喜欢你的文字

或许是因为那简单生活里的真实感动吧

zhixing said...

11- 你好像很了解我hor?

Gary-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