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9, 2005

给S

那天,和你一起吃午餐。应该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和你见面了。不见面的理由是因为大家都不想再回忆过去,抑或我们之间再也找不到一个相见的理由,我也不清楚,也没有必要去知道。如果不是碰巧上班的新公司就在你的办公室附近,我想,我和你也应该没有一个见面的理由了。

共餐的一个小时内,我们所谈的东西也不多,只是互相交待了彼此的近况。其余的时间,就是静悄悄,默默地吃着午餐,仿佛谁也无法找出一个共同的话题。或许应该是说我选择了沉默。以往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都是我说个不停,而你就是静静地听着。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的我总有说不完的话题。你,永远就是那样默默地听着,默默地,是在用心地听着吧。那时候我是这么的想。可是到了后来的后来,我却有了别的想法,也许你只不过是心不在焉,在想着另一个他。

那天见面的一个小时内,我说话少了。而你,也察觉到了,笑着问我为何那么的安静?我也不知该如何回答,只是对你笑一笑。你是找不到话题而随便的问一问,还是在怀念着那时候多话的我呢?我不语,也没有答案。答案也不重要了。

应该有两年多的时间了。这段日子里,我成长很多了。比以前坚强、勇敢、有信心得多了。想法也变了,人生观也改了。也不再相信童话了。

“我愿变成童话里 你那可爱的王子 张开双手 变成翅膀守护你 你要相信 相信我们会像童话里 幸福和快乐是结局”光良如此唱着他所相信的《童话》。

而你呢?会选择依然相信着童话,还是不再憧憬童话?。给我选择的话,我会希望我能遇到令我重新相信童话的人;而我们的结局是――幸福和快乐。

我想,我们应该感激曾经在我们生命里出现过的人。是幸福的童话也好,吃力不讨好的闹剧也好,令人心碎的悲剧也好,哭笑不得的黑色喜剧也好;至少曾经让我们学会了如何去演习。如果有一天,我们当上了主角,就懂得如何用心把该演的角色做好。

1 comment:

ymeng said...

yeah, thank you to those that's been in our lives,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learn sth new. learn sth about 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