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05

和你的喜怒哀乐


喜欢你戴鸭舌帽的样子。深蓝色的帽子,突出了白皙的脸庞,也把略尖长的脸型修饰。还有,那一对单眼皮,小小的,朦朦的。一幅长不大的孩子样。稚气里带点疲惫的感伤,煞似好看。我就是喜欢偷偷地望着你,戴深蓝色鸭舌帽的你。



生气你一声都不出,像石头般,静静地躲在角落一旁,读你最喜爱的小说。封闭在自我的天地,像是在炫示着那是你的地盘。闲人勿入。而我,却被拒在外,一直围着你绕圈圈,绕也绕不进你的心房。只能一直在猜想,怀疑,毫无头绪。



一天,两月,三年…..我和你都没有答案。或许我们都还年轻,或许我们还在寻找。谁也说不上,在一起的日子会多长,快乐的日子还有多久。谁也给不了谁承诺。哪怕有一天,我俩来到了十字路口,你转向左,而我却走向右。唯有为彼此送上祝福,至少我们曾经一起开心过。




和你在一起的日子,快乐的时候不少。可是,回想起来,最深刻的还是你为我送来的那了几颗芒果。那时候我们刚认识不久。你骑摩托车来到我家里,放下了几颗巴掌般大的芒果后就走了。深青色皮的芒果。把皮削去后,是橙黄色的肉。放进嘴里一咬,多汁,多肉,香甜。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芒果,心里甜丝丝的,觉得你好棒,竟然可以买到这样香甜多汁的芒果。



后记:这是若干日子前写下的,如今重看,心里除了惆怅,还是惆怅,还有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