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0, 2007

我不要独自一个人睡


这部电影的中英文名让我有了一些联想 ,是因为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却在无选择之下,必须一个人独睡, 结果彻夜难眠, 早上醒来时,脸上多了一双黑眼圈.

看这部电影是好几个月前的事了, 那场下午的电影,观众席上坐着小猫两三只, 大部分的观众都和我一样, 独自一个人前来看电影.

当我进到电影院时, 我的座位的左右两旁各坐着一位男的和另一位女的. 我们都独自来看电影, 晚上的时候,我们是否也一样独自sleep alone?

小时候,家里穷,兄弟六个人挤在地板上倒头就睡了.

上了中学后, 有床垫睡了, 可是还是和哥哥共用一间房间, 晚上睡觉时, 旁边有人.

到了读大学时, 和朋友一起搬到外头租屋子住了,四个大男生排成一排,睡一间大房子里. 有时候还可听到室友的鼻鼾声.

来到民都鲁后, 倘大的酒店房间里, 我一个人住, 一个人睡. 为了让静悄悄的房间里有点声音,我不是把电视机开着, 不然就播放mp3, 好让房里多一点生气.

我越来越不喜欢一个人住,一个人睡, 一个人起床.

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至少半夜醒来时, 可以看见你安静地睡在我身边, 或感觉到你半夜转身时的一阵移动.

2 comments:

Wois said...

心连心,他会听到你的心。

我何尝不是一个人睡呢?
习惯就好。。。
睡了!
晚安

zhixing said...

晚安!
记得要盖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