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30, 2007

Vincent

这几天都一直在追看着前一阵子在香港掀起热潮的电视连续剧 -- 《溏心风暴》。

在香港,这套剧不只是带红了剧中好几位演员, 连里头的英文插曲, 由Christine Glass唱的 My Love Will Get You Home也红了起来。

想不到的是,剧里的另外一首歌曲却让我想起了某一个人。 那是Don McLean 的 Vincent。在剧里, 常在心知道男友Alfred很喜欢这首歌后,便偷偷去苦学色士风, 然后在Alfred生日的那一天,吹奏给他听。

我记得你也曾告诉过我, 你很喜欢这首歌, 只要你看到有这首歌不同版本的CD,你都会买来收藏。 我一直以来都很少听英语歌曲, 听了你这么说后, 我特地上网去搜索关于这首歌曲的资料,还下载了几个不同的版本。

我还记得如何哼唱这首歌开头的那几句

Starry, starry night
Paint your palette blue and gray

在美里,前往机场的路上有一间叫Starry的家俱店。 那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每一次驾车到机场,经过那儿看到招牌上写着的Starry这个字, 我都会想起这首歌, 然后想起你。

时间真的不留人,算一算日子, 原来认识你已经是快要一年前的事了。 上几个月, S曾跟我提起你, 他说他在外头看见了你,还有你身边的那一个他。

我想你应该一切都安好吧!

我也很好。





3 comments:

MY Dream House said...

每次觉得你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 读了你的blog, 总让我有莫明的感伤。。。

zhixing said...

是因为我想太多了

卡門 said...

我最近也在看這套戲,也很喜歡這首歌。我還想問這首歌呢,有股衝動想去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