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6, 2010

被关心是幸福

家里一盏灯都不开, 透过窗帘洒进客厅角落的光线渐渐昏暗, 窗外的夕阳正西下。

我突然对光反应敏感, 双眼充满血丝,像吸血鬼,只可惜我不是robert pattinson。光线有点朦胧,如身在仙境。四周暗了下来,我躺在沙发上, 唱机播着jack johnson。

我需要好好地休息,让视力恢复。医生说手术进行锝很好,只要休息, 定时滴三种不一样的眼药水。从此我再也不用戴眼镜了!

手术后我传了简讯给你,你吩咐我要好好休息,不要哭。

往双眼滴了其中一瓶的眼药水,眼睛感觉刺痛,像被几只蚂蚁咬着。有点想哭。拍哭戏的演员都是在真哭泣? 还是靠的都是这样的眼药水?

手术前你连续几天打了几通电话给我。 你的关心是麻醉药, 解痛,也同时带来幸福。可是我知道,我绝对不能让自己上瘾, 那短暂的慰籍,终究会让人掏心掏肺的。

如果我的双眼盲了,我该怎么办? C 特地从办公司里偷跑出来, 送我上下。 在送我去动手术的途中,我问了C 这个问题。 C 说我像太多了。 我承认有时候我总是想太多。 可是这一切都是必要的risk managment, 虽然其中的priority, likelihood 和 impact都是极度的 low low low.

手术后我带上墨镜,横跨过马路坐进C的车子, C说我的墨镜很丑。我想或许我应该去买一副比较时髦的墨镜因为眼睛中心所附送的那一副很made in china。我不是常说内涵比外表重要吗?我是在自相矛盾。 其实有谁不想长得帅,长的美? 只是前世修来的福不够多。

然后K也播了电话来。

晚上母亲知道我手术后,视力还没有恢复,无法开车,吩咐二哥为我从家里送晚饭过来, 有我喜欢的老黄瓜汤。

身边都有很多关心我的人,我要惜福啊!



手术成功后,和医生拍照留念。

2 comments:

Jason 杰申 said...

重见清楚美丽的蓝天,

恭喜脱离眼镜世界!

Anonymous said...

流过天使之泪的灵魂之窗是明亮和重新 :p

脱了框子是俊俏啦,不过少了书卷味

要小心照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