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那20%

有人如此说过, 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 生活里还有家人,朋友,事业和嗜好. 爱情也不过是占据了生活的20%.

所以别把爱情看得那么重要.

我(曾经)把爱情看得很重要, 仿佛没有爱情生活就什么都没有意义了. 我也绝对相信两个人可以安心地过着简单的两个人相扶相持的生活.

朋友说我想要的是童话, 而现实的世界里是没有童话的.

虽然如此, 我还是很天真很傻地继续相信着所谓的真爱真的是存在的, 只是很不幸的我并不是童话里骑着白马的王子.

其实生活里该有什么,是自己去决定的. 在还没有遇上那个对的人, 我也可以过100%完整的生活. 家人,朋友,事业和嗜好可以各占生活的25%!

5 comments:

卡門 said...

生命中的事業,友情,愛情,家庭等,並不是你決定放多少巴仙就可以決定的。

因為上述所有東西都不是物品,不是付了同等的價錢(代價),就可以全部帶走回家享有它。

愛情不是全部----->我同意,但是卻也是人生需終身學習的。

要開始一段感情,往往太容易,但要維持下去就不易了。就像人家說創業難,守業更難。

Jason 杰申 said...

20%对我来说,是种奢侈的要求。

我应该把这种奢侈分摊开来。

zhixing said...

卡门,

为什么不能? 一天有24小时, 不用把时间预留给爱情,那就有多余的时间和心机放在事业或家庭上!

Jason,
看缘分吧. .

roughterrain crane said...

每个生活领域都有每个时间和意义。有人喜欢这个,有人讨厌那个。在人的一生中,这些领域的好坏竟拌成一块而产生人生的趣味。

Anonymous said...

没有要求就没有失望。凡是随缘,爱情也好,亲情也好,难得真情就好。人生匆匆,何苦为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