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祷告

你是虔诚的基督教徒;我是无神论者。
你每个星期日,早上准时起床上教堂做礼拜;我则希望睡到自然醒,然后继续懒床。
我陪你上过教堂。你用歌声赞美主,你诚心奉献于主,你专心聆听牧师说道;我则像是在听故事,偶尔放空。
我有时候故意为难你,问一些无厘头的。我问:
为什么耶稣复活升天后坐在上帝的右边而不是左边?
上帝供给我们日常所需,所以我不工作,在家里闲着,上帝一定会让我三餐温饱?
所谓的主是指耶稣还是上帝?

你从小就相信主,而我和他应该是缘份未到。可是你却不曾勉强我接受你所相信的。

你常祷告。

你为父母的健康祷告。
你为侄女的考试祷告。
你祷告,希望飞机安全准时抵达。
你希望路上一路顺风。

你说上帝会听到我们的祷告,只要我们用心,他就成全我们的祷告。

我父亲进院了,你说我们一起祷告吧!你念一句,我跟着念一句。

虽然我不太相信这一切,偶尔我也开始祷告了。

在购物商场里的停车场兜了好几圏都找不到洎车位,我在心里默默念了一下。可是也不见得奇迹立刻就出现,眼前就有了洎车位。

工作上有点麻烦,我也想了一想。虽然问题没有立刻就解决,可是心里却有点定了下来。

祷告不一定都有效吧?

因为,我从来都没有向上帝祷告过,希望他让我遇到一位像你那么好的人,可是他偏偏就让我遇上了你啊!








Sunday, May 06, 2012

爱情+婚姻=幸福?

女同事突然WhatsApp我说:"你还是单身吗?我介绍我的朋友给你认识,好吗?"
通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我都会装傻。我回復说:"我是基的!对男生比较有兴趣,你有没有长得又帅又有肌肉的男生朋友?"

女同事还不肯放弃,继续说:"不要那样!我的朋友们美丽人又好,你可不要错过!"

"为什么不要?"她又问。

我说:"地球上的人口已经爆满了,我要拯救地球,拯救人类!"

"你为什么不要?"

我回答:"人生不外是要过得开心充实,我现在很开心,很充实,没有改变的必要!"

"你怎样确定你改变了不会更开心更充实呢?"女同事一点知难而退也没有,继续要说服我。

"那你又如何确定有了女朋友,结了婚,有了家庭,一切就是幸福美满呢?"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不要反过来问我!"

然后我们的谈话也停止了。

我对组织家庭有抗拒!我觉得父母的责任非常重大,不只是一日三餐温饱而已。对孩子的教导,让他对自己的人生认知负责,那才是最重要。

可是,那也不简单!

Saturday, May 05, 2012

只是自己太敏感

在商场里的邮政局等候还路税。
等候的人很多,眼看还有三十多个人后才轮流到我,于是我便决定到附近的肯德基家乡鸡餐厅用餐。
我点了一份两块鸡肉的套餐,服务员给了我鸡腿和一块鸡胸肉。然后,我选了面对着柜台的座位坐下,开始吃着。
可是鸡胸肉太干太硬,不好吃。我才咬了几口,就吃不下了。
我喝着汽水,抬头环看餐厅四周。突然我看见在柜台前刚转身向我方向走来的少年。
他一身黝黑,削瘦,穿着一件宽松的旧T恤短裤,拖鞋,头发剪得很短。一眼看去,就知道他的家境不好。
他双手小心翼翼捧着一碟三块鸡肉和一杯汽水的套餐。
他会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他捧着食物时的过度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就把食物打翻了。还有他脸上的表情,是非常欢乐,兴奋,好像期终于有机会可以品偿到期待已久的炸鸡。
他走了没几步,转头看着远方,笑了起来。很欢愉的笑容!
我往他看着的方向看去,看见一位中年妇女坐在不远处的座位上。那妇女穿着简陋的衣服,头根都开始发白了,皮肤被太阳晒得黝黑。她看着少年慢慢地向她走过去,也开心笑了。
少年把食物放在桌上,坐好,然后他们就开始一起用餐。
我突然一阵鼻酸。
对我而言只是一顿简单的快餐,但对于別人来说,那也许是期盼很久才能实现的愿望。

(其实只是简单的一顿快餐,却让自己有那么多的感伤,都只怪自己太敏感,想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