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对不起


你寄来的电邮, 写了满满的字, 填满了两大张A4尺寸的纸. 我一个字慢慢地读, 深怕我一不小心会把某一个字给遗漏掉了, 更深怕的是, 我会因此而失控, 动了心.


你说起了我们一年前的第一次会面, 彼此都没有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你一脸孩子气, 像是个才中学毕业不久的学生, 而我是你觉得还长得不错的男子. 那是我们的一面之缘.


缘分像是我们不知道搁在房里那一个角落的一本书, 我们一时却找不到. 翻了床, 倒了整个橱柜,越是想把它给找出来, 越是找不到. 正当要放弃时, 才惊喜的发现原来那本书一直都放在背包里, 静静的躺着. 要寻找的东西,原来一直都在身边.


一年后我们再相遇, 你坐在我的对面, 憋着气, 笑红了脸. 你的脸蛋像番茄. 你知道吗? 就是你孩子般的笑容, 有点腼腆, 笑得多么的真, 把我深深给吸引住了. 一瞬间, 时间停止了, 我一直看着你那红红的脸蛋. 你有察觉到吗? 我就是那样静静的看着你笑着. 那一刻, 我像棉花糖, 溶化了, 因为电触.


我就是在那时候, 喜欢上你了.


把你的信看完了后, 我多希望那一刻我就在你的身边. 我要紧紧地抱着你, 让你感觉我的心跳,为了你而奔腾的律动; 让里感觉我的体温, 为了你而沸腾的温度.


让心情沉复后, 我拨了电话给你. 你说了声哈罗后, 我却接不下去了,我不知道我该说些什么. 你问我看了你的电邮吗? 我说我读了.


然后我们又开始安静了下来. 我知道你在等待我说些什么的, 或是给你一个答复. 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说起.


我心里很矛盾, 我该如何去决定. 要还是不要?
最后我还是说了. 可是那却不是你想要的答案. 电话另一端的你, 声音听起来有点哽咽.


你哭了.


我的心, 沉了.


我说对不起, 我在心里重复地说着.

Monday, March 30, 2009

如果

如果你也喜欢这部电影
如果你也被这电影弄哭了
请你告诉我

或许我们可以尝试约会

Friday, March 27, 2009

我怀念我自己

最近回到位于城中城的总公司上班, 而你的公司就在附近.

每天早上把车子泊在停车场后, 步行到公司的途中都会经过你公司的门口. 我总是在你公司前的十字路口的红灯停下. 马路上的车子来来往往, 行人匆匆. 我每次都很仔细地看着迎面走来的行人, 我每次都期待我们会在街上的某个拐弯处或是在斑马线上刚巧遇见了.


可是, 每次我都失望了. 在陌生的人群里, 我看不见你那熟悉的面孔.


以前约会时, 我们都约好在广场前的那个喷水池见面. 我总是比你早到. 每次, 我就坐在喷水池旁, 往你的公司的方向望去, 等着你出现在我的视线, 从远处走来的你都会对着我微笑. 我在马路的另一端, 看着你, 越过马路, 缓缓向我走过来, 也从心底笑了起来. 有时候你会坐下, 陪我坐在水池旁, 一起聊着天;有时候我会迫不及待向你走过去, 然后一起走进广场.


当天空开始暗下来, 喷水池里的灯也随着亮了起来. 漴漴的流水声, 绚丽的灯光, 共谱着美丽迷人的时分.

可是, 某一个夜晚我却坐在那里哭泣了. 我们像平常一样坐在喷水池旁, 谁也没说些什么, 反正你已经做了决定, 再多说些什么结果都是一样的. 突然我的眼泪不由自主崩溃地哭了起来. 喷水池旁都坐满了人, 我辛苦地忍着, 不让自己哭出声. 你把面纸递了过来, 我接过后, 哭得更激动. 你还是什么也没有说, 静静的坐在我的身旁. 是在看着我哭, 还是陪着我哭?

那是我第一次感到心痛, 第一次为了爱情而哭泣.

原来那已经是六或七年前的往事了. 我怀念以前的自己, 那个会为了爱情而哭泣的自己.

Tuesday, March 24, 2009

我迷失了在地图里

我竟然开始讨厌下着雨的早晨了!

车子堵在车龙里, 缓慢的行驶着. 很多的骑士把摩托车停在马路旁, 然后躲在天桥底下避雨, 更加剧了交通堵塞.
远处传来的救伤车声愈来愈靠近愈响亮, 所有的车子勉强地往马路旁挤去, 让路给救伤车. 交通堵塞像是末期的癌症病患被检验出感染上爱滋病毒, 反正结果都没差.

心情不一样了, 感觉也变了.

你又出国公干了. 你告诉了我好几个城市和国家的名称, 可是我都没有记牢. 我不清楚你是在约翰内斯堡还是巴黎转机, 途中还会经过乌拉圭或秘鲁. 你是要到智利还是阿根廷, 我都没放在心上. 我只知道你是到地球的另一端去了.

地球变小了, 可是我们的距离却变得越来越远. 是时差的关系吧, 我们都没有在msn里遇见? 是工作太忙了吧, 我们都没有时间传简讯?

此刻间隔着几个大洲几个大洋的我们, 各自生活着. 我在上着班, 你应该在睡梦中. 没有了对方, 一点都没差, 我们还是忙着各自的生活. 原来, 我们都不需要对方.

你在南美洲, 我在吉隆坡. 原来我们之间相离得好远. 可是当我们在同一个城市里时, 我也觉得我们相隔很远似的.

我迷失了在地图里, 找不到我们之间的距离.

Monday, March 23, 2009

茶园

是谁把绿色的颜料给打翻了?
这里的茶树像是泻了满地的颜料, 长满了整个山头, 遍山都是绿油油的.
我闻不到茶香, 却看见一片苍郁的茶绿.















Saturday, March 21, 2009

我还是点了杯caramel latte

虽然你叫我答应你不要再喝那么多咖啡了

Friday, March 20, 2009

朋友, 我不管, 你一定要用你赚到的稿费请我吃饭!

太太太有趣了!!!!
我竟然成为朋友笔下小说里的男主角了, 而且小说里的情节有90%是真实的.

哈哈哈哈

以下是转载朋友的小说

會面

2009-03-10 18:56

閱讀你的部落格已有兩年了。3個月前,你換了部落格的自我簡介,那是張愛玲散文《愛》的最後一段:“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要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地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

5年前,我還在學院唸書的時候,學院附近的書局清倉大減價,當時一口氣買了幾本張愛玲的說,心想即使不好看,但至少以後也能做做門面功夫,裝裝氣質。結果,從此迷上了張愛玲的小說,《傾城之戀》、《沉香屑》、《紅玫瑰與白玫瑰》等小說看了一遍又一遍,沉迷於張愛玲書寫的上海繁華世界中,就像電影“上海灘”,男、女主角在亂世中顯露本性與真

看到你的新簡介,以為你和其他人一樣,看了電影《色‧戒》才喜歡張愛玲。可能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看法,以為被喻為女性典範的張氏,應該是吸引女性讀者。

一問之下,始知你唸大學時的女朋友修讀中文系,為了幫助女友完成論文,因此你一口氣買下所有張愛玲的書,當陪讀男友。我在網上看到張愛玲語錄的愛情觀,你最愛的經典一句,隱喻你是渴望浪漫愛情的人。因此,你為了投其所好閱讀張愛玲的書,也算是應驗了心理測驗。

有次在msn上,我提了你在某篇部落格中的回應,你不經意答應請我吃飯的事,你二話不說就答應了。於是,我們相約週末在陽光廣場見面,由於平時看過對方放在部落格的照片,因此一眼望去餐館,我就認出那是你了。我毫不忸怩地坐了下來,兩人從陌生到慢慢打開話匣子。

用餐後,我們走進了書局。你走到了文學專柜,拿起朱少麟的《傷心咖啡店》坐在書店提供的椅子閱讀。我在詩集專柜,東翻翻西看看,抽看葉慈的詩集,放回去後又拿了孫梓評的詩集,再換換遊川的詩集。

這時,你走過來我旁邊聲說,做人和看書一樣不能三心兩意哦,然後為我拿了一本夏宇所寫的《腹語術》,叫我看看你所喜歡的作者寫的詩集。

我們在書店裡除了看書,也點了咖啡,邊喝咖啡邊聊天。我跟你說,我很多朋友都夢想開咖啡店。咖啡店的環境要優、恬靜,燈光要昏黃,讓人不自覺慵懶,放鬆心情。

朋友想像自己可以很優哉地一邊沖泡咖啡,偶爾約三五知己一起享受咖啡,又可以一邊賺錢。可是,我的願望很平凡,只要可以偶爾像這樣,舒服自在地和朋友坐在咖啡店聊天,又或是靜靜一個人看書,對我來說,就已是一種滿足了。

你說我的想法很天真,這樣的夢想,很多人天天都可以達到了。你隨手指了遠座的一個襯衫領帶的男人,男人的對面則是一個打扮時尚得體的女人,他們的桌上有一份文件攤開著。你說,如果我去當保險員,天天都可以坐在咖啡店和別人聊天了。

你的笑話很冷,我喝在口裡的咖啡差點嗆了出來。我們相視一起大笑,同時捂著嘴巴,怕自己的笑聲干擾了靜謐的書店。

你以陪伴我走向輕快鐵站作為今天會面的結束。你說,每次一個人走在街上,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旅行,你都會不期然想著,自己終究會不會一個人,孤獨到老。我笑著打趣說:“你以為你是《風雲》的聶風嗎?命犯天煞孤星,注定孤獨到老。”

你說:“我才沒有那麼瀟灑呢!”

我隨口哼起鄭秀文的歌“為何永遠放不低”。你靜靜地望著我,不知如何接下去。我右手朝著左邊,五隻手指重覆開關著。你問我那是甚麼意思,我一邊比手式一邊說:“通常冷場,烏鴉就要飛過”,你這才會過意來,輪到我耍冷了。

我走進了輕快鐵,手機短訊響起,屏幕顯示著:謝謝你,讓我有個愉快的週末。

星洲日報/城人小說‧文:卡門‧2009.03.10

凌晨里的槟城



走在凌晨寂静漆黑的马路上
橙黄色的路灯
静静的立在一旁
什么也没说

吃啊吃

马路旁有很多摊位, 烤鱿鱼粿条糖鸡杂糖水等
我们吃啊吃啊不停的
还有麦当劳的猪扒堡
最后来个路边摊卖的冰冷香甜黄梨和茫果
吃饱了
走累了
我们俩就干脆坐在马路旁的梯阶上
吃着
看着
人群来来往往

合艾

坐在市里最高建筑物的顶层餐厅, 透明的玻璃窗外是一片黑漆漆的天空. 这里的夜景不繁华, 却显得寂寞, 和热闹的曼谷相比, 这里是太无趣了.

可是, 适时的宁静也令人自在.
吃饱后, 我要了杯咖啡.
你说我不该喝那么多咖啡, 上瘾了, 喝多对身体不好
我笑着回答说我的心情就是想喝杯咖啡
咖啡让我上瘾了
你象咖啡

Thursday, March 12, 2009

我想我病了

眼皮有点重,
好想把眼睛合上
然后好好的睡一觉

Sunday, March 08, 2009

番茄变可爱了

和你在吃着晚餐时为你说了一个笑话
你笑了起来
憋红了脸
脸蛋红得像你盘里的番茄
我不喜欢吃番茄
那一刻
番茄好像变可爱了
吐着舌头向我扮鬼脸
我好想把番茄狠狠地咬一口

Vincent

如果说有些事物会不经意地让我们想起往事, 我想说的是

因为这首歌,我想起了你.

你和他还好吧?

Tuesday, March 03, 2009

我等你的简讯

外头正下着大雨, 雷声轰隆轰隆地响着.

还有一个小时你所乘搭的航机将降落于吉隆坡国际机场. 你回来了, 从那天空总是灰蒙蒙一片的伦敦回到我身边来.

是我自己搞错了. 你说你在三月二日回来. 于是昨天我特地上网查询班机的行程,从伦敦飞往吉隆坡的共有两班, 分别是早上和傍晚. 我猜想你应该会在傍晚抵达. 我满怀欢喜的在飞机降落前的几分钟传简讯给你, 希望你下机后,一启动电话就会立刻收到我的简讯. 我要给你一个小惊喜.

可是简讯发出去不久后, 我就收到了简讯发送成功的报告. 为什么会发送成功? 你不是应该还在飞机上吗?难道你是乘搭早上抵达的班机? 那好吧, 我就等你的回复. 如果你回来了, 收到我的简讯后, 你一定会回复的, 我心里如此想着.

可是, 等了好一会儿, 电话却无声又无息, 象个石头般. 我也象个石头般, 呆呆的等着你的回复.

我没有收到任何你的回复.

晚上,上网时, 看见你在msn里, 就传了几行字给你. 可是, 你没有任何的回复,你的状态是away. 你离开了我, 离开了我的视显, 离开了我的联线, 却没有从我的心离离开过.我看着蓝色的窗框, 右上角你的照片,你坐在伦敦tower bridge前拍的照片. 照片里的你有点模糊看不清,然后我开始想起你的模样.

我想你应该是早上抵达吉隆坡, 觉得太累了, 所以就呼呼大睡去了. 听不到电话响起, 看不到我发的讯息.

临睡前, 再传了封简讯给你. 这一次, 你应该会回复吧, 我期待着.

等着..等着.. 我睡着了. 电话还是象个石头, 不作任何声响的黑色石头.

早上醒过来事, 电话的银幕上显示着你传来的讯息. 你说你还在伦敦, 将乘搭当晚十点的航机回来, 今天傍晚才会抵达吉隆坡.

看完简讯后, 我笑起来了, 我笑着自己的傻.

我想我是真的在想念你吧, 你也在想念我吗?

我决定这个傍晚不发任何的简讯给你. 如果你也想念我的话, 你一下飞机后一定会打电话或发简讯给我的.

你一定回传简讯给我的, 对不对?

我等你的简讯, 就在今天傍晚.

Sunday, March 01, 2009

i know you are reading this

hey, 我不要再写诗了!
想打电话给远在伦敦的你, 可是只是想想而已. 找不到一个打电话给你的理由, 电话两头的沉默反而令人尴尬.
你知道从星期五晚上到星期六傍晚,我做了些什么吗?
星期五我准时放工回到家里, 晚饭后在坐在沙发上休息时, 电视刚好在播放着韩国连续剧真爱on air的第一集. 韩国和台湾偶像剧从来都不是我的那杯茶.韩剧的故事情节来来去去都是一样. 贫穷的小伙子爱上富家千金, 俩人好不容易排除万难在一起了, 女的却患上血癌, 男的最后死于车祸. 太无聊了!

可是我却被这部韩剧吸引了. 看完了电视台播放的第一集后, 我欲罢不能, 找来了之前姐姐买的dvd. 结果, 我就这样开始追剧. 看至凌晨, 睡醒后再继续, 一口气看了十一集.太疯狂了!

题材很特别, 是说电视台要开拍一部连续剧,剧情环绕着导演,编剧,演员,经纪人和制作商从策划电视剧到开拍的过程. 他们如何克服所面对的问题, 导演和编剧的互相不信任到接受, 选角的问题等等. 当中各自都有自己的坚持, 无奈和克服困难的决心.

我的心情随着高潮迭起的剧情上下波动.

虽然我无法从连续剧里领悟出什么人生大道理. 可是, 如果每天下班后, 可以无所事事, 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一起看电视,虽然很无聊, 却很温馨的.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 不需要天天都烛光晚餐,鲜花巧克力的. 一切看似简单清淡的, 反而更令我向往. 两个人在一起, 聊些有的没的, 那才是生活.

连续剧里有一段故事情节说到导演编剧演员和经纪人一起到台湾去看景和宣传. 在工作后,自由活动的时间, 他们都不约而同各自到九份去. 结果, 导演和女明星, 编剧和经纪人碰巧遇上了.

导演和女明星巧遇后, 相约一起逛九份. 走着走着, 突然女演员被粉丝认出了, 疯狂的大家一窝蜂涌过去,把他们两人围绕着, 争着要拍照和签名. 这时候导演把自己的鸭舌帽戴在女明星的头上, 然后紧紧捉着他的手,一起冲过人群往前跑去. 那时正下着雨, 两人不停的跑, 穿过拥挤的街道, 在挂满红灯笼的石阶上奔跑.

你去过台湾吗?你知道九份吗?
我一直都很想到台湾去看看.
侯孝贤电影<悲情城市>里感伤的九份, 还有陈绮贞音乐里的九份的咖啡店, 我是多么的向往.

下次, 我们一起去旅行!

烂诗

不要写烂诗了, 是我自己肉麻当有趣.
感觉象裤子掉了,让人瞧见屁股上那五十仙银币大小的胎痣. 痣上还生了几条长短不一的毛发.
丑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