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直到现在,我才发现你的美










来了民都鲁两个多月, 我从未喜欢上这里的任何东西.

直到现在,我才第一次用心去发现他的美.

Monday, July 30, 2007

黄昏

到海边去看日落.
黄昏好美!
*原来我可以用电话来更新我的部落格.上面这张照片是我用手提拍然后上载的,日新月异的科技,好方便!

Sunday, July 22, 2007

我好uncle

不用上班的周六,却一大早就起身了,生理闹钟总是那么的准时地把握叫醒。
一个人在陌生的市镇, 一个人到咖啡室去吃早餐。买了一份报纸,点了一碗板面和一杯kopi-o 冰。
一边吃着面,一边看着报纸,偶尔喝上一、两口冰凉的kopi-0。
早餐吃完了,还留在咖啡室里继续把报纸看完。
怎么,我消磨早晨的方法是如此的uncle? 咖啡室、报纸、kopi-o?

我记得你说过, 爱情是两个人每天可以一起吃早餐。 喜欢两个人一起吃着早餐,看着报纸,聊着报上的新闻。
好久没有和你一起吃早餐了。怀念那一个早晨,我们一起在你家楼下的咖啡室吃早餐, 我们点了好多东西:半生熟蛋, 烤面包, 糕点, 糖水和kopi-o 冰, 还有两份报纸。

吃着早餐,看着报纸,就这样过了一个早上, 我和你。

Friday, July 20, 2007

我不要独自一个人睡


这部电影的中英文名让我有了一些联想 ,是因为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却在无选择之下,必须一个人独睡, 结果彻夜难眠, 早上醒来时,脸上多了一双黑眼圈.

看这部电影是好几个月前的事了, 那场下午的电影,观众席上坐着小猫两三只, 大部分的观众都和我一样, 独自一个人前来看电影.

当我进到电影院时, 我的座位的左右两旁各坐着一位男的和另一位女的. 我们都独自来看电影, 晚上的时候,我们是否也一样独自sleep alone?

小时候,家里穷,兄弟六个人挤在地板上倒头就睡了.

上了中学后, 有床垫睡了, 可是还是和哥哥共用一间房间, 晚上睡觉时, 旁边有人.

到了读大学时, 和朋友一起搬到外头租屋子住了,四个大男生排成一排,睡一间大房子里. 有时候还可听到室友的鼻鼾声.

来到民都鲁后, 倘大的酒店房间里, 我一个人住, 一个人睡. 为了让静悄悄的房间里有点声音,我不是把电视机开着, 不然就播放mp3, 好让房里多一点生气.

我越来越不喜欢一个人住,一个人睡, 一个人起床.

i don't want to sleep alone

至少半夜醒来时, 可以看见你安静地睡在我身边, 或感觉到你半夜转身时的一阵移动.

Thursday, July 19, 2007

激流泛舟

要到padas river玩激流泛舟, 得坐车子从亚庇到beufort的火车站, 然后乘搭火车前往。

所乘搭的火车很残旧,也没有没有空调


火车一路上沿的河流前进,时而穿过森林,时而越过小溪





激流泛舟很刺激好玩, 翻舟了, 人掉进冰凉的河水里,随着河流漂浮着。 

风下之乡 - - 亚庇 Kota Kinabalu











日期:11-15/7/2007

4092.5m

从登山入口处到位于海拔4092.5公尺的山峰的路途全长8.7公里。

出发前,在登山入口处拍张照片。

步行不到500公尺, 就可看到瀑布。

一路上, 停停走走, 看看,拍拍照。




一路上, 风景宜人,来到第5公里处,云朵就被踩在脚地下了。


走了三个小时半, 就来到了半山的宿舍
通常爬山者都会在这宿舍 - Laban Rata停歇,然后在凌晨再出发前往山峰。







半夜一点钟,梳洗整装后便出发攀爬到上峰。
从宿舍到山峰的路途大约3公里, 可是由于是在漆黑一片里攀爬, 我用了3个小时才抵达山峰。


最后,我在凌晨5点30钟,踏上了全东南亚最高峰 - - 神山的顶峰。